菜心上的小黄花可以吃吗?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菜心是*常见的一款蔬菜品种,一般的做法是白灼或者清炒。市场上卖的菜心多数是没有小黄花的,但是也会出现一些菜心的**有一小束小黄花。究竟这些小黄花能不能吃?在选择的时候应该怎么选呢?

上汤青菜或者蒜蓉水煮青菜,原材料都基本是菜心。菜心营养价值高,口感清脆细滑。如果能选到质量好的嫩的菜心,即使是白水煮一下也相当的可口。

菜心的小黄花*好不要吃

在洗菜的时候很多人都不会专门摘去菜心中间的小黄花,那么小黄花是可以吃的吗?其实菜心中的小黄花并没有毒,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很多菜农在喷农药的时候都会喷在小黄花上面,所以建议*好把它摘掉,如果想要食用的话,也要清洗干净。

选菜心*好不要选有黄花的

虽然黄花搭配绿油油的菜心看上去是赏心悦目,但是出现小黄花的菜心其实已经是长得偏老一些的,吃起来会有难咬的骨和粗纤维。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好不要选择有小黄花的菜心,只有菜叶的菜心要更加鲜嫩,口感会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