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颜色的玉米养生功效也不同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玉米的种类越来越多,颜色也越来越多。不同颜色的玉米其实营养价值也是各不相同的。玉米的颜色各自对应哪些**功效呢?健康的玉米食用方式又是什么呢?厌倦了水煮玉米,不如试试三色玉米吧。

到了玉米丰收的季节,走在街上,常常一转角就能闻到煮玉米的清香。糯玉米、甜玉米、老玉米,白的、紫的、黄的,哪种玉米更有营养呢?

营养学家一致公认,在主食中,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作用是十分突出的。

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面粉的数倍。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E、核黄素等营养物质。

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好处。

玉米中还含有一种长寿因子——谷胱甘肽,它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具有延缓衰老的功能。

不同颜色的玉米,**功效略有不同,这主要是因为它们含有的色素品种不一样。

与白色玉米相比,紫玉米中多了花青素,因而具有抗氧化、防衰老的功效。黄色玉米含有胡萝卜素和玉米黄素,对于维持视力健康有好处。

不同口感的玉米,营养价值也有区别。甜玉米香甜可口,受人喜爱,更有一种“水果型甜玉米”,可以像水果一样生吃。这种甜玉米的蛋白质、脂肪及维生素含量比普通玉米高1至2倍,硒的含量则高8至10倍,其所含有的17种氨基酸中,有13种高于普通玉米。但甜玉米含糖量高,大部分是蔗糖、葡萄糖,易引起血糖升高。

玉米怎么煮更营养?

很多人在买玉米的时候总喜欢把皮剥下来,将玉米须子剥干净,但这样做并不科学,买玉米的时候*好带着皮。

这是因为,外层的皮能够保护玉米内的水分不易蒸发,从而保持其口感。而在煮玉米的时候,也*好将玉米*外侧的厚皮剥掉,留下*内层的两层薄皮,同时将玉米须子洗干净,这样可以保留一种*特的玉米清香,且更易煮熟。一般玉米煮8分钟左右即可。待玉米煮好后,*好马上夹出沥干水分,否则玉米的味道就不浓郁了。需要提醒的是,带着玉米皮和玉米须子煮的汤被称为“龙须汤”,适合糖尿病、高血压病人饮用。

标签: 玉米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