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无处不在18个小习惯防癌抗癌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癌症可是不是空穴来风的事情,它产生于日常生活一点一滴的积累。有**总结了一些预防癌症的好习惯,热爱生命的你不妨挑选几个建议,一直坚持下去。

常吃葡萄。

葡萄中富含的白藜芦醇具有抗癌功效。红葡萄皮中的白藜芦醇具有***作用,它对肥胖具有“免疫作用”,能降低糖尿病、癌症及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另外,葡萄籽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花青素。

多吃含硒丰富的坚果。

硒能够杀死肿瘤细胞并帮助细胞**受损的DNA。研究表明,每天摄入200毫克硒,**腺肿瘤发生风险降低63%,结肠直肠癌降低58%,肺部恶性肿瘤降低46%,癌症总体死亡率则降低39%。

吃饭就瓣大蒜。

大蒜包含硫化合物,能够刺激免疫系统对癌症进行天然防御。研究同时表明,大蒜可降低胃癌的发生率。

维生素D与钙同补。

研究表明,结肠癌风险较高的人,服用这个“**组合”可降低发病率。

吃点泡菜。

研究发现,泡菜在发酵过程能够产生一些抗癌成分,包括ITCs、吲哚类及莱菔硫烷。不过为了减少钠含量,食用前可先用清水漂洗一下。

多吃西兰花。

西兰花具有很强的抗癌能力,但是*好蒸食,不用微波炉烹饪。西班牙研究人员发现,微波会破坏西兰花中97%的黄酮类抗癌成分。

只有一个***。

女性拥有的性伙伴越多,感染人**状瘤病毒(HPV)的风险越高,子宫颈癌发病几率越大。

少吃高脂肪的动物蛋白。耶鲁大学一项研究发现,食用大量动物蛋白的女性,淋巴瘤的发生风险增加70%。建议用家禽或鱼类取代牛肉或猪肉,以橄榄油取代黄油。

吃点哈密瓜。

将哈密瓜切成片状,储存到冰箱中,每天早上食用数片。其富含类胡萝卜素和植物抗癌成分,能够显著降低肺癌风险。

做烧烤食品抹上厚厚的调味酱。

烤肉能够产生很多种致癌物质。给烤肉覆盖一层厚厚的调味品,能够减少*焰与食品的直接接触,减少致癌物质的产生。

每天喝足水。

每天喝6杯水的男性,膀胱癌的风险降低50%,多喝水也可将女性结肠癌风险降低45%。

养成喝茶的习惯。

绿茶的食疗作用不言而喻,它既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又能抵抗各种癌症。一些科学家认为绿茶中名为EGCG的化学物质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强效的抗癌成分。

适量喝啤酒。

啤酒能够抵抗幽门螺旋杆菌,减少胃溃疡及胃癌风险。但啤酒喝得过多也会增加癌症风险。

每天晒15分钟太阳。

涂抹防晒霜让一些人得不到足够的光照。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D水平不足可增加多种癌症风险,包括乳腺癌、结肠癌,**腺癌、卵巢癌及胃癌,同时也会造成骨质疏松症、糖尿病、多发性硬化症及高血压。

每天晒15分钟太阳,应该能满足正常需要,过度暴晒则会增加皮肤癌的风险。

多吃猕猴桃。

这种水果含有一些抗癌的抗氧化剂成分,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E、叶黄素及微量元素铜等。

柑橘类水果很有益。

每日食用柑橘类水果可以使口腔、咽喉及胃部癌症风险降低一半左右。可经常喝一些水果压榨的橙汁或者柠檬水。

晚饭后散步。

每天晚餐后步行30分钟,可以降低乳腺癌风险。

尽量买有机食品。普通食品的生长过程中添加了许多杀虫剂和激素,两者均可造成细胞损伤并*终导致癌症。

买不需要干洗的衣物。

很多干洗店仍利用一种化学物质四氯乙烯。研究发现,动物反复吸入该物质,能够造成肾脏及肝脏功能的损伤甚至癌变。如果必须干洗衣物,穿着前置于空气中晾半天。

与家人搞好关系。

压力大且同朋友和家庭成员关系紧张的男性,患**腺癌的风险会增加。

 

标签: 癌症无处不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