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回应养猪质疑:确实高估自己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网易养猪折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网易养猪一直是外界调侃的一个段子。网易方面昨天回应称,“我们确实高估了自己,也高估了养猪中所面临的问题”,“农业对于网易真的是一个**的领域,复杂的供应链管理的确不是网易的强项”。不过,网易强调要把“讲了5年的笑话变成现实”。

网易在回应中公布了关于养猪的一些图片资料,并坦承,“我们的动作一直很慢,因此这个段子每年都会被大家翻出来嘲弄一番。从2009年养猪开始,直到2012年初安吉猪场才开始动工,而到了今年,**批100多头猪终于将要出栏。5年时间,大小饭桌上被提及次数不计其数。”

“在**的养殖模式下,我们碰到过很多困难,比如场地选址,比如种猪挑选,比如排污臭气的处理,比如浙江历史上*恶劣的高温天气。我们从来没有如此缓慢地推进过项目。互联网需要快如闪电,而农业则需要慢工细活。我们犯过很多错误,走过很多弯路,这些弯路连起来甚至可以绕地球一圈,”网易强调,“但我们从来没有忘记我们的初衷:作为以创新为核心价值的互联网公司,我们希望能以互联网精神去改变传统的养殖业——就像通讯、电商、教育这些已经被互联网改变的领域一样。是的,我们要把一个讲了5年的笑话变成现实,用我们在笑声中成长的实力。”

网易内部人士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了养猪的进展,“目前已有400多头试验猪和3栋猪舍,可以入住4500头猪。年底前**批100多头猪可以出栏,主要满足网易的内部需求”,“我们是在有意识地控制规模,目前处于试验阶段,尚未到量产阶段。”

对于网易在养猪产业上的投入产出,该人士表示,网易做这个事情,不是想谋取利益,只是当作公益事业来做。

网易养猪进展不顺,“养猪三人组”中除丁磊外的两位负责人毛山和周炯均从网易离职。对此,该人士表示,他们两个人是因为个人原因离职,目前网易的农业团队十分稳定,对养殖项目影响不大。

网易公司创始人丁磊四年前高调宣布进军养猪业,至今仍没有一头猪出栏,关于网易借养猪圈地的质疑从未停止过。不过,网易相关人士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网易猪场80%的面积是山地和林地,地面已经建有猪舍,不可能改做他用,因此不存在借机圈地的可能。

 

标签: 网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