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输华水果检疫措施不变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本月22日至25日,菲律宾植物检疫代表团来华访问。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强调,将继续维持对菲输华水果业已采取的检验检疫措施。

访问期间,双方**讨论了近期进口菲律宾水果出现的检验检疫问题,中方敦促菲方采取有效改进措施,加强果园、包装厂有害生物防控,做好出口前检验检疫,以防止携带有害生物的水果输入中国。

质检总局介绍了进口菲律宾水果检验检疫程序,展示了今年以来中国各口岸现场查验和检出的菲律宾水果所携带的有害生物图片,通报了中国相关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依法对带有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水果作出退运或销毁处理情况等。对此,菲方表示理解中方所采取的措施,并邀请中方代表团赴菲考察和预检。质检总局表示目前不派代表团赴菲。对于菲方提出派植物检疫人员随船来中国口岸进行联合检疫,质检总局表示,这种做法既不符合**惯例,也不符合中国有关法律法规,质检总局不予同意。

质检总局强调,根据目前中国相关口岸检验检疫情况,将继续维持对菲输华水果业已采取的检验检疫措施。

标签: 国家质检总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