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海外邮寄门槛再提高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佳节,作为*能代表这一传统节日的月饼,成了馈赠海外亲朋的***品。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国家和地区都那么“善解人意”。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今年月饼海外邮寄的门槛再次提高,禁收月饼的国家和地区又有所增加。如果消费者邮寄出的月饼不符合当地的要求,送出的精美月饼礼盒会被拒收、没收或直接销毁。

为了让消费者对哪些国家能收寄月饼有清晰的认识。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提醒,今年**禁止收寄月饼的国家已经增加到34个,比2010年增加了50%左右。月饼在这些国家被禁,主要是因为大多数馅料含有肉蛋成分,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同时,由于月饼邮寄周期较长,馅料可能变质,为此,这34个国家对邮寄月饼入境采取了限制措施。

除了明令禁止外,还有不少国家对邮寄月饼采取了限制性措施。例如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都禁止含有蛋黄和肉类的月饼邮寄入境,澳大利亚同时禁止果仁馅的月饼邮寄入境;美国需由收件人预先申请***食品注册并将确认号标注在详情单上,且月饼馅料不能含有蛋黄成分;日本只可通过环球空运形式寄运,5公斤以下不需检疫证明及原产地证,但在月饼盒上要注明成分及有效日期,5公斤以上需收件人提供动植物检疫证明书,以及随货有寄件人原产地证明书,如内馅含肉类成分,需提供原产地卫生机构证明;新西兰禁止含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波兰则要求取得农业部的许可证并写明糖分。

杭州检验检疫局***处长说,食品中的农药残留、重金属、致病性细菌、毒素和污染等安全卫生问题,已成为当今世界关注的热点,所以,许多国家的海关及食品卫生检疫机构对进口食品邮件的监管要求非常严格,带有馅料的月饼食品自然是监管的**之一。事实上,国外并没有单*把月饼归为一类检验商品,而是按照里面的馅料不同,把某一月饼归类到风险*高的那一类食品中去,比如说你要寄的是*腿月饼,即使里面*腿含量只有5%,也会被归到肉类食品中去。而肉类、禽蛋、坚果和水果类都是国外相关机构监管的**,所以消费者要邮寄月饼,*好避开这些品种的月饼。

标签: 监管重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