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长陈竺7日表示,今年,各级卫生和食品药品行政部门要加强对生活饮用水安全、环境卫生、传染病防*、职业危害防控等社会公共卫生的监管。

在7日举行的2013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陈竺强调,今年要强化食品药品、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加强**行政监管。各级卫生和食品药品行政部门要站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立场,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产品、非法行医等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利益的违法行为,树立卫生行政执法的公信力。要完善食品药品监管法规,深入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建立和完善医疗服务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加强医疗服务安全、质量和费用监管。加强对生活饮用水安全、环境卫生、传染病防*、职业危害防控等社会公共卫生的监管。

二是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各地要加大医药卫生政务公开、院务公开的力度,**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发挥行业协会等中介组织和社会团体的专业监督作用,强化对政策措施、运行绩效的评估和监督。卫生行政部门和医药卫生机构要重视并利用好各项社会监督结果,及时改善管理和服务。

 

标签: 生命健康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