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日游最佳景点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一日游*佳景点-雍和宫皇城北京一日游

徜徉在古城灰墙下,穿梭于老北京胡同间,这里就代表着北京的皇城文化。北京的皇城文化代表,除了故宫、北京老胡同外,还有更多代表着皇城文化的景点。

雍和宫是北京市内*大的藏传佛教寺院,整体建筑巍峨壮观,具有汉、满、蒙古、藏族民族特色。

雍和宫旧址原为明代内官监官房。清康熙三十二年(l693年),成为皇四子胤禛的府邸。宫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内城的东北角即雍和宫大街路东,是北京市内*大的藏传佛教寺院,1983年被***确定为汉族地区佛教****寺院。该寺院主要由三座精致的牌坊和五进宏伟的大殿组成。从飞檐斗拱的东西牌坊到古色古香东、西顺山楼共占地面积66,400平方米,有殿宇千余间。创建於清康熙年间,距今已有300年历史。雍正驾崩后,乾隆将雍和宫改建为藏传喇嘛寺。

雍和宫游玩小贴士

门票:25元(凭学生证可以买学生票)

开放时间:9:00—17:00

温馨提示:乘坐地铁2号线、5号线,公交44、18、116、62、684、909、75、130路均可到达北京雍和宫。游览完雍和宫后,过马路,对面就是国子监和孔庙,可一路走过去。

国子监

北京国子监坐落于北京市安定门内国子监街(旧称成贤街)上,元明清三代国家*高学府所在地。按照“左庙右学”的规制,在其东侧仅一墙就是孔庙。

国子监是自隋以后中国官方*高学府,历代王朝都在都城建有国子监。北京国子监始建于元大德十年(1306年),明初毁弃,改建北平府学,成为北京地区的*高学府,永乐帝从南京迁都北京后,改北平府学为北京国子监,同时保留南京国子监。由于元末明初的战乱,现在北京国子监内的元代建筑遗存极少,绝大部分建筑为明清所建。

北京国子监在1949年之后一度被用做首都图书馆和北京少年儿童图书馆,彝伦堂被改建为阅览室,六堂成为书库,随着首都图书馆新馆落成并投入使用,2003年首都图书馆迁出北京国子监。现在北京国子监成为中国教育博物馆所在地。作为首都图书馆,北京国子监曾经免费向公众开放,现作为博物馆须购票进入。

北京孔庙

北京孔庙是中国元、明、清三朝祭祀孔子的场所。在北京东城区国子监街。1302年(元大德六年)建,大德十年建成。孔庙,门内院落共有三进,中轴线上的建筑从南向北依次为大成门、大成殿、崇圣门及崇圣祠。有元、明、清三代的进士题名碑198块,为研究中国古代科举制度的重要文献资料。孔庙从1928年起对外开放,供人游览。

孔庙第三进院落*富特色。由崇圣门、崇圣殿和东西配殿组成独立完整的院落,与前二进院落过渡自然且分割明显,显现出古人在建筑布局上的巧妙构思。明确的等级差别和功能区域划分,组成一整套祭祀性皇家建筑群落。

 

标签: 北京一日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