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汽车营销方式赚钱40万!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开自行车店**吗?现在虽然一般的自行车不是那么**了,但是也不是没有市场的,这就看你怎么经营了,这里就来看看这位别出心裁仿效汽车经营模式来营销自行车店,如何**40万的吧!

开自行车店**吗?卖自行车克隆4S营销

“虽然重庆的地形并不适合骑自行车,但是大学城这个地方却是个例外。”昨日,该店负责人杨明告诉记者,从大学城建立伊始,他们就看中了这里平坦开阔的地势。加之规划中的各校区、宿舍楼及教学楼之间距离较远,他们认为,自行车在这里会成为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于是,6年前,他们来到这里安营扎寨。

“现在大多数有自行车的人,都是自己在家简单清洁一下,有的自行车一年甚至几年都难得维护一次。时间一长,蒙的灰尘太厚,只看得见坐垫、把手和脚踏板,零件更是频繁出现故障。”杨明说,其实自行车和汽车一样,想延长其使用寿命、**安全,日常维护必不可少。

目前,在这个自行车“4S店”里,数百元的自行车也能享受到“**”服务。

据介绍,店内代理的是一个台湾品牌,引入的也是台湾自行车行的“4S”理念。在这里,不仅售卖自行车,还可以对自行车进行全面维修、更换易磨损零部件、充气、清洁、上润滑油、涂防锈蜡油等自行车维修“美容”相关服务。

开自行车店**吗?回收自行车出租成亮点

虽然入驻时间早,抢占了先机,但随着大学城附近自行车行的增加,行业竞争不可避免。如何拓宽业务范围,成了杨明经常思考的问题。

一次,看到即将离校的大学毕业生不知如何处理自行车,杨明动了开展回收自行车业务的念头。“不过,我们的这项业务只针对店里卖出的自行车。购买一年内的按5折回收,两年内4折,三年内3折。”杨明说,这样一来,节省了很大一批资源,而回收来的自行车,他们会先进行维护,再出租。

回收来的自行车如何处理?“增设出租业务。”杨明告诉记者,大学城片区风光秀美,地势平坦,天气晴朗时,附近的师生和在微电子园工作的员工会骑上车到处兜风。店里推出的自行车出租业务,租金是3元一小时,生意好时,店内的100多辆自行车都不够租。

开自行车店**吗?两年收回40万元成本

目前,大学城周围有6家自行车店,但杨明的店以其独特、时尚的风格赢得了不少顾客。2009年迁到新址后,面积从原来的几十平方米扩大至160平方米,不到两年即收回全部成本,目前月收入过万元。

杨明介绍,在大学城开这样一家店,初期投入近40万元,其中包括15万元代理品牌的**金、首次进货费8万元(约100辆车)、零配件成本8万元、店面租金加装修7万元。收益主要是三部分:售车、租车和出售自行车衍生品,其中售车收入占总收入的绝大部分。记者了解到,店内的自行车定价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价格比一般品牌的车贵20%左右,最便宜的一款为498元,卖一辆车能获得20%左右的利润。

 

标签: 汽车营销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