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生局现有职责将做较大调整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市***现有职责将做较大调整,如将食品办相关职责划入***;将举办市属医院的职责划给市医院管理局,突出对**医院的管办分离;增加“食品安全标准制定”职能;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职能等。今天,市***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解释相关内容。

市***昨日公布了经市**批准、修订后的《北京市***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根据《规定》,市**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公室的部分职责将划入市***,这部分职责有组织制定本市食品安全标准、负责本市食品生产企业制定的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市***举办市属医院的职责则划给市医院管理局。

市***新增设的处室除食品安全标准处以外,还包括社会办医服务处、康复护理与医疗服务监管处。社会办医服务处负责制定北京市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举办医疗机构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规划、中长期发展计划和区域卫生规划等。增设康复护理与医疗服务监管处目的在于健全完善北京市的康复、护理服务体系。

根据《规定》,市***管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中医管理局和市医院管理局,设机关行政编制141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处级领导职数24正(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工会专职副主席1名、离退休干部处处长1名、北京市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1名)30副。

市***表示,划出举办市属医院的职责归市医管局所有是为配合**医院的“管办分离”改革。市***将强化对北京地区医疗卫生机构的统一规划,统一准入,统一监管职责。

 

标签: 卫生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