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生产的茶叶将上市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由农业部与***联合发布的《食品中农药*大残留限量》新标准实施,今后上市销售的茶叶产品必须符合25项农药残留限量标准。记者昨天走访马连道茶城商家及吴裕泰、张一元和天福茗茶等茶企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茶叶还全是执行旧标准的产品,商家介绍新国标生产的茶叶*快将于一周后上市,想尝鲜的市民得再等等。

“小伙子,你们这有按照农药残留新国标生产的新茶吗?”昨天上午11时许,马连道北京**茶城吉祥茶庄,70岁的老茶客张国全向店员打听。“您老消息真灵通,那样的新茶还没来呢。”男店员边搭腔,边指着店里一排春茶罐子让老爷子试试。刚进门的店主听说张大爷要新标茶,立马抄起桌上的电话问厂家,撂下电话说:“您放心,顶多半个月,肯定来。”随后,在本子上记下了张大爷的电话号码。张国全说,自己喝茶快50年了,早些年买茶叶主要看茶叶的色泽、形状、香气和口感,但*近两年关于茶叶农药残留的新闻多了起来,他也开始留意茶叶农药残留。“新标准对农药残留要求更严了,所以,我这才急着问问有没有新茶。”

昨日,记者走访天福茗茶、吴裕泰、张一元等知名茶企门店发现,虽然各家店橱窗里都挂着大大的店招“春茶上市”,但这些茶大多产自1月份,天福茗茶新推的早熟龙井茶生产日期*新,也是今年2月23日。此外,各家的新茶外包装都未标注农药含量,但从外包装上的产品执行标准号或国家卫生标准号看,农药残留限量执行的还是旧标准。

吴裕泰马连道店店员介绍,该店目前所售茶叶都是今年3月1日前生产的,3月1日以后生产的茶叶会按照新标准执行。“现在四川的竹叶青、杭州的西湖龙井、碧螺春等茶叶正在采摘期,我们在当地采摘加工后会直接空运到北京,*快一周就能上市,届时外包装上也会标注新标准。”

 

标签: 茶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