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食品流通证》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1.食品流通许可证是什么?

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从事食品流通经营活动,应当依法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是从事食品流通经营活动的合法凭证。

2.食品流通许可受理范围是什么?

从事批发或零售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乳制品经营活动的,应当依法取得食品流通许可,凭食品流通许可证申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登记。未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不得从事食品流通经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许可:一是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的食品生产者在其生产场所销售其生产食品的;二是取得餐饮服务许可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其餐饮服务场所出售其制作加工食品的;三是法律法规规定不需要取得食品流通许可的其他情形。

3.什么业态类别应当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食品流通许可证?

以食品集中交易市场、食杂店、食品贸易商、无店铺食品经营者以及商场超市、便利店、食品物流配送等业态方式从事食品经营的,应当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食品流通许可证。

4.如何判断我要申请的属于什么业态?

食品经营者申请多种食品流通经营业态的,按照一种业态归类。食品经营者以店铺形式零售食品的,按照商场超市、便利店、食杂店归类。食品经营者的经营场所仅作为经营管理场所的,按照食品贸易商、食品物流配送、无店铺食品经营者归类。

 

标签: 食品流通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