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药饮片存在染色问题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16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的“两打两建”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食药监总局日前组织开展了**饮片违法染色问题专项抽验。对安徽、甘肃、广东和四川4个省相关单位生产、经营或使用的部分**饮片进行了抽样,共抽样397批,检验证实22批存在染色问题。

存在问题的**饮片包括来源于甘肃博慈药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东莞市中医院、深圳市中医院等地的红花,来源于淮南市**人民医院、深圳市中医院、宜宾市第二中医院(宜宾市翠屏区中医医院)等地的延胡索,来源于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众友药城的西红花。

目前,食药监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抽验证实存在染色问题的**饮片及相关单位依法查处。

此外,发布会还通报了广西破获的“5·17”制售人血白蛋白假药案、江苏省连云港市破获的“12·25”利用网络制售假药案等**典型案件。

“两打两建”专项行动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打击药品违法经营、加强药品生产经营规范建设和药品监管机制建设为主要内容。截至9月底,共立案4794件,并对20个重大案件进行了挂牌督办。

为加强**材管理,经***同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农业部等8部门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材管理的通知》,对**材产业全链条各环节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禁止在非适宜区种植养殖**材,严禁使用高毒、剧毒农药,严禁滥用农药、抗生素、化肥,特别是动物激素类物质、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除草剂。严禁滥用硫磺熏蒸等方法,二氧化硫等物质残留必须符合国家规定。同时,除现有17个**材专业市场外,各地一律不得开办新的**材专业市场,并严禁销售国家规定的28种毒性药材,严禁非法销售国家规定的42种濒危药材;在**饮片生产经营管理中,严厉打击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出租出借许可证照、购买非法**饮片改换包装出售等违法行为。

 

标签: 中药饮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