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记满30分将吊销餐饮许可证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违法成本低、餐具洗不净、问题食品取证难、散装食用油不卫生是食品安全领域市民反响强烈的四大问题,《条例》着重强化了这些方面的监管措施。

一、一年记满30分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条例》的一大亮点是推出了餐饮违法行为的累积记分制。《条例》规定,食品****部门对餐饮服务提供者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制度,每十二个月为一个记分周期。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0分的,由食品****部门责令停业整顿3天;达到20分的,责令停业整顿7天以上;达到30分或两次被责令停业整顿的,吊销其餐饮服务许可证并向社会公示。一旦有吊销记录,其主要负责人5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

二、餐具洗不净*高罚2万

《条例》规定,对从事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的经营者实施行政许可,并要求使用合格的洗涤剂、消毒剂及包装材料。违反条例规定,提供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的,将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吊销许可证。

三、食品异常可现场快检

为解决取证难、执法成本高的问题,《条例》规定:食品**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掺杂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明显异常的,可以通过现场记录,当事人确认的方式获取证据,也授权执法人员可采取快检方式对食品质量进行初步筛查,有利于防止问题食品危害范围的扩大。

四、销售散装白酒/食用油*高罚3万

据相关立法负责人介绍,依据对散装食品销售中容易产生食品安全风险节点的分析,以及对我市散装白酒和散装食用油经营情况和市场需求的调查结果,《条例》禁止在我市销售散装白酒和散装食用油。同时规定销售散装白酒或散装食用油的,将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标签: 餐饮许可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