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杂使假是危害食品安全的主要手段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山西省公安厅近日公布了一批涉及民生的食品、农产品领域犯罪案件,案件涉及假羊肉、假酒销售等多个领域。

这些案件包括:中毒羊被加工后销售。2013年2月17日,刘某所放的99只羊中的24只误食一果园内的农药后中毒。刘某将其中一只死亡的羊弃于枯井内,之后,分两批将23只出现中毒症状的羊出售。所幸中毒的24只羊全部追回,未流入食品市场。

非法加工销售假酒。2013年1月29日,长*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市场派出所会同工商部门捣毁一个**销售假酒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查扣假冒汾酒系列25个品种、438箱,假冒五粮液15箱,价值约82万余元。

鸭肉冒充“羊肉”制卷销往饭店。2013年5月8日,汾阳市公安局发现一加工伪劣肉制品的黑窝点,并将4名犯罪嫌疑人控制。经审讯,王某等4人交代了从2009年底至今,用鸭肉加工成“羊肉卷”大量销售至各饭店的犯罪事实。

伪造质检报告销售假羊肉。2013年6月,忻州市公安局获知,该市代县名城超市销售的“绿野佳美250g羔羊肉”有制假嫌疑,系用鸭肉卷和鸭肉混合卷冒充羔羊肉卷销售。随后,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查明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

使用双氧水泡制山椒凤爪。蔡某在生产过程中,违规使用经双氧水消毒的塑料桶泡制鸡爪。在其经营期间,共向西安、成都等地销售12000多件,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辣椒面中非法添加罗丹明B。犯罪嫌疑人章某在自家院内加工辣椒面、辣椒片,为追求经济利益,在辣椒上喷添加剂进行染色加工成辣椒面、辣椒片,然后将辣椒面、辣椒片销售到应县、山阴、怀仁等地。

非法使用添加剂生产毒豆芽。犯罪嫌疑人兰某购买“无根豆芽素”(6-苄基腺嘌呤)等药剂后,用于制作生产、销售豆芽。从2012年至今,销售添加“无根豆芽素”的豆芽共约8千余斤。

淘宝网上销售假酒。犯罪嫌疑人韩某分别于2011月6月、2013年3月在淘宝网上注册了“山西杏花村汾酒总代理”、“山西汾酒电子商务”两个店铺,并从一吕梁人手中购买假汾酒在网上销售,累计从中获利10万余元。

假冒注册商标销售假种子。2012年2月以来,杨某向马某以低价购得假冒“先玉335”玉米种子并进行销售,销售额达9.6万余元。

伪劣农药致板蓝根苗大面积死亡。忻州市绿荣科贸中心(法定代表人刘某)从青岛地乐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购得伪劣农药销售,致店坪村30户农民种植的96亩板蓝根苗死亡,损失约20万元。

标签: 添杂使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