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蓝印章换激光码 可实现追溯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猪肉上盖的蓝色检疫**,今后将被一种激光“身份证”取代。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昨天表示,在全市**猪肉激光灼刻检疫“身份证”,由此实现追溯到生猪屠宰环节。

对猪肉检查,目前是在检疫后在猪肉胴体上盖一个蓝色**,该**是用食用色素制成,但**的数字可能出现印不清楚,而且容易被仿制造假。

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人士说,此次运用的激光打码,是用激光在猪肉表皮灼刻代码,呈现立体图像,有凹凸感,**辨别清晰、防伪功能增强,“灼刻没有任何添加物质,不会对被激光灼刻的猪肉及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而消费者可在猪肉上清楚地看到检疫合格字样以及检疫具体时间。

据介绍,猪肉激光灼刻检疫标识技术投资3100多万元,此前已经过了3家生猪屠宰企业2年的试点,即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目前农业部已把北京生猪激光灼刻检疫标识列为可在全国流通的模式,用来提升动物产品安全追溯,**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今年全市12家生猪屠宰厂将全部安装激光灼刻检疫标识设备,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在买猪肉时看到的都将是这样的激光“身份证”。同时,消费者购买猪肉时,还可得到一张印有15位编码的销售小票,通过手机、网站可查询到在哪里屠宰、从哪里进货。

另外,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还透露,对屠宰环节管理不合格的企业,将及时追溯到原产地,建立黑名单公布制度。官方兽医每年要至少两次进入商品养殖生产区,具体核查存栏补栏动物数量,判定生产记录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是涉及无检疫证明或证物不符的线索,一定要追查到底。

 

标签: 猪肉蓝印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