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的8个饮食新概念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吃一顿自助餐的热量有多高?**保守估计,约2000~4000卡。以坐办公桌的上班族来说,男性**只需1800~2000大卡、女性**只需1200~1500大卡,一顿自助餐很容易让人囤积太多的热量,增加体重,不但坏了身材,更坏了健康!怎样才能吃好又吃得划算,且***呢?营养**提供下列建议。

先挑素食,后吃荤食

先取热量低、维生素丰富、纤维质高的素食,例如蔬菜类、菇类。因为先吃荤食,容易饱腹,还容易消化不良。

优先吃热量低的食物

先吃卡路里较低的食物,以减少饥饿感,且有助于后来吃高卡路里食物时,食量会自然缩小。建议按下列序进食:冷盘、蔬果→汤→海产→肉类→饭面→甜品。

以烹调法,筛选食物

尽量挑卡路里低的烹调方式,例如清汤的热量比浓汤低,清蒸、凉拌食物的热量比煎炸和调味重的食物低。吃沙拉少用热量较高的千岛酱、法式沙拉酱,改用醋、橄榄油调制成的义式沙拉酱。

吃海鲜适量且注重新鲜度

自助餐中的生鱼片、生蚝、虾蟹总是*快被*光。海鲜蛋白质含量丰富,但吃太多会增加肾脏负担,且容易滋生微生物,有吃坏肚子的顾忌。选择前要注意新鲜度,且吃适量就好。

少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会佔用胃部大部分空间,反而会让人吃不下;且碳酸饮料热量高,建议选择低糖饮料,汽水少喝为妙,改以白开水、茶来代替。

水果是*健康的甜点

甜点也是自助餐的人气食物,建议多吃新鲜水果,少吃蛋糕冰淇淋等甜点,因为这些甜点几乎是高油、高糖、高热量。如果爱吃,*好只挑一种吃,或是与朋友共享,浅尝即可。

以热茶代替咖啡

茶的口味清淡,也可消除自助餐的油腻感;若一定要喝咖啡,建议添加的奶精,选择较健康的低脂鲜奶;并不加糖或少糖。

午餐吃自助餐比晚餐佳

如果想吃自助餐,建议选择午餐进食,因为午餐吃自助餐,有更充裕的工作与活动量来消耗热量;晚餐吃自助餐,则较无法消耗掉。

 

标签: 自助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