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呼吁提高母乳喂养率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妇幼**与社区卫生司司长秦怀金3日在北京举办的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上强调,各地应积极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母乳喂养率。

秦怀金说,支持母乳喂养已成为**共识。"世界母乳喂养周"的设立,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与***儿童基金会共同制定的"婴幼儿喂养**战略"明确指出,生命的*初6个月应对婴儿进行纯母乳喂养,之后添加辅食并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2岁以上。今年又通过"世界母乳喂养周"号召各国对婴幼儿喂养**战略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估,消除影响母乳喂养和婴幼儿喂养方面的因素,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

秦怀金指出,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制定完善母乳喂养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爱婴行动,创建爱婴医院,实施"母乳喂养咨询项目",广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动员,有效提高了母乳喂养率。《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明确了"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达到50%"的目标,并提出相关策略措施。但近年来,部分医疗卫生机构未能严格执行《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对母乳喂养知识的宣传和孕产妇母乳喂养指导不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关注。

他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婴幼儿喂养**战略"和***"婴幼儿喂养策略",积极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对爱婴医院和母乳代用品管理,切实提高母乳喂养率。

标签: 母乳喂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