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胆固醇含量低,营养价值高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网上有句传言“一口鱿鱼,等于40口肥肉”,让很多人把鱿鱼拉进了健康食物的“黑名单”,特别是女孩子和一些中老年人,认为吃鱿鱼会发胖,高胆固醇还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其实,鱿鱼不但胆固醇含量低,营养价值还能和深海鱼媲美。

据营养**介绍,其实鱿鱼中体内的胆固醇多集中于其内脏部位,鱿鱼的可食部分胆固醇含量并不高,因此根本没必要担心因为食用鱿鱼而导致胆固醇摄入量增多。因此,对怕胖的人来说,吃鱿鱼反而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许多国家的鱿鱼消耗量很大,比如,日本一年消费鱿鱼40万吨,西班牙每年仅进口鱿鱼就有18万多吨。而我国十几亿人口,年均消费6万多吨。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食品,正是用鱿鱼和糯米作为主料来制作的,用泡好的糯米和肉丁蔬菜丁灌在鱿鱼筒中,放在调料水中煮熟,煮好的鱿鱼米肠非常的饱满,切成片摆在盘子中非常的漂亮,也非常的好吃,糯米已经非常软糯了,有米香、肉香、蔬菜香、还有海鲜的鲜味,快来试试吧。

[今日菜谱]鱿鱼糯米卷

材料:中型大小的鱿鱼4个、糯米150克、鲜香菇2大朵、小个的胡萝卜1个、五花肉(瘦肉也可以)50克(喜欢吃肉的可以多放点)、葱段、生姜片、八角1个、花椒10粒、料酒适量、味极鲜酱油1大勺、老抽1/2大勺、蚝油1大勺、冰糖15克、盐少许、五香粉少许

做法:1、将糯米泡一夜,香菇和胡萝卜切成小方丁,五花肉也切成小方丁;2、五花肉丁放入盆中,放入味极鲜酱油、五香粉少许、料酒少许拌匀腌一会,放入香菇丁、胡萝卜丁、糯米和少许盐拌匀;3、鱿鱼去头,鱿鱼筒抽去一根硬刺,将鱿鱼外面的那层皮剥去,鱿鱼就变成白色的了;4、将拌好的糯米用小勺灌入鱿鱼中,七分满就可以,将灌好的鱿鱼用牙签将口封上;5、先将小汤锅中放入清水,再放入葱姜、八角、花椒、老抽、蚝油、冰糖烧开,再放入灌好的鱿鱼米肠,倒入少许料酒,盖上锅盖小*微开的程度煮40分钟后捞出切片即可。

 

标签: 鱿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