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醋七步经”让您买到货真价实的好醋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醋,是家家必备的调料。如今,关于勾兑醋的新闻层出不穷,怎样才能买到一瓶货真价实的好醋呢?这里就教大家“买醋七步经”。

1.瓶身有“酿造”字样。如果是酿造醋,一般都会在瓶身用比较显眼的字体标注“酿造”二字(当然还可能是“纯酿造”“酿造食醋”等类似的字样)。没有这个特征的基本就是默认了自己勾兑醋的身份。

2.执行标准为GB18187。这就是国家关于酿造食醋的食品标准的编号。

3.总酸度较高。即使是酿造醋也有*优和次优的区别。一般来说醋酸含量越高越好,比如总酸度一栏为6%(大约相当于每100毫升中含醋酸6克)的就比3%的好。总酸度高不仅意味着酸味更醇厚,也表明更能抵抗细菌污染,易于保存。不过,食醋通常都会加些国家标准许可内的防腐剂(比如苯甲酸钠或山梨酸钾),因为一瓶醋往往能吃两三个月,人们又没有用冰箱冷藏的习惯,不加防腐剂的话醋很容易长出白膜来。

4.质地浓厚,颜色浓重(仅指陈醋而非白醋)。对于没有加增稠剂和焦糖色素的陈醋产品来说,“色重醋越好”这样的民间经验还是适用的。因为营养物质析出产生沉淀的关系,如果用的时间稍久的话,有少许沉淀物也是正常的。

5.摇一摇,泡沫细腻消得慢。含有蛋白质、糖等营养物质越多的醋,就越能产生丰富细腻的泡沫,而且这种泡沫消退的时间也较长。

6.尝一尝,口味醇厚不刺激。如果可以先尝后买的话,优劣很快能见分晓。醋的味道要柔和而风味醇厚,至少大部分是酿造出来的。勾兑醋若想达到同样的效果,难度比较大,成本也比较高。另外,虽说天然酿造的醋有点微甜,但现在勾兑醋也都会加点甜味剂或糖,所以这方面区别不大。

7.价*往往不便宜。酿造醋本来就比勾兑醋成本高,所以售价一般是勾兑醋的两三倍。所谓“买的没有卖的精”,要想买到好醋,就不要贪便宜。

 

标签: 买醋七步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