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不可以讨价还价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正在成为**的话题,无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发达国家,都面临着各自的难题。作为负责任的跨国企业应该如何利用自身的技术实力造福于社会更多的消费者,许多大公司都在通过行动给出答案。3月25日,在食品行业排名位居****的雀巢公司为北京食品安全研究院揭牌。雀巢公司执行副总裁、*席技术官斯蒂芬·凯茨凯斯先生表示,雀巢愿意借助自己的科技力量和**技术,依赖本土化的科学政策,与中国**主管部门和科研院所进行广泛的合作,加强风险预防和管理,共同建立起食品安全强有力的翅膀。

成为食品质量安全守望者

众所周知,雀巢拥有世界*高质量标准的健康食品和饮料,在这些令人垂涎欲滴的丰美食物链条背后,是一个高技术人才和专业技术平台组成的研发队伍,以及覆盖了**的食品安全网络作为支撑。“在雀巢,我们从不对食品安全问题妥协。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不仅是我们眼下*为关注的焦点,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发展的核心。”斯蒂芬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雀巢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可以追溯到很远。150年前,雀巢创始人亨利·雀巢就做出决定,雀巢的**款产品应先打上包装。他意识到,包装的保护功能可以保持食品的安全性。那时候,大多数食品并不做包装。他强调,“直到今天,从保护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安全,到生产过程的质量监控,再到流通过程以及产品营养成分的安全性,雀巢都没有降低过自己产品的科学性。”可以说,雀巢一直承担着食品质量安全守望者的职责。

质量安全网络为**服务

在雀巢北京食品安全研究院,记者看到世界一流的分析方法和*先进的技术应用于研发和质量检测,例如,以高效液相色谱法来识别和量化化合物。

数据显示,雀巢在中国90%以上的产品由本土化的企业加工和生产。斯蒂芬说,*先,雀巢所制定的产品质量安全标准远高于行业标准和地区标准,其次,雀巢的质量监管也分两个层面,一个是在生产企业中有超过其他企业更高标准的测试,另一方面是在质保中心,不仅要对产品进行反复检验,还要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预估。

实际上,雀巢已经在**构架起一支专业的质量安全网络,这个网络由不同的分支组成,有识别和帮助防止食品安全问题隐患发生的预警网络;有可迅速提供可靠的微生物安全评估的网络;有开发和改善分析标准的分析方法网络,还有29个区域**测试实验室,能够为运营和研发提供数据和质量保证。

“每天我们都会进行无数次的质量检测,而每天会从工厂层面搜集约20万份的分析报告。雀巢对所有的原材料和产品实施监控,区域实验室每天都会提供1万份的安全分析报告。”斯蒂芬说。2008年,当中国三聚氰胺事件出现时,雀巢就曾利用自己独有的快速诊断技术,在两天的时间内告知中国**有关部门可能出现的问题所在,而按照常规的检测手段,问题报告的结果至少要一个星期的时间。

“雀巢希望利用自己的技术为解决**的食品安全问题提供有力帮助。”斯蒂芬强调。

食品安全教育应从娃娃抓起

作为遍布**的34家研发与产品技术中心的一个,雀巢北京食品安全研究院将共享雀巢在世界各地的技术研发和风险评估的相关信息,同时,研究院的工作无疑会成为雀巢极为重要的资产。斯蒂芬表示,雀巢有责任与**、科研团体和消费者进行沟通,分享研究成果,让更多的人受益。

像春雨润物细无声一样,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理念也要进行培养。斯蒂芬建议,中国**对于民众进行食品安全的教育,*好从娃娃抓起。他认为,对学生培养各类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一旦孩子们的意识提高了,他们会对食品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从而促进食品产业整体安全水平提升。据悉,雀巢已经与北京大学合作,准备在大学生中开展普及教育。

当今这个时代,食品的安全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受到重视,但仍有成千上万的人因食物中毒而患病甚至死亡。“雀巢必须时刻保持足够的警惕,确保采购原料的安全,在加工过程更要小心谨慎,以免杀灭病菌的同时破坏了食品的营养价值,”斯蒂芬说,“食品安全本身是不可以讨价还价的。”

 

标签: 食品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