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考察以色列最大乳企欲收购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集团)近日被传正洽购以色列***品商特鲁瓦,引起业界广泛关注。记者21日从光明集团了解到,该公司已组织考察团赴以色列考察。虽仍在初步接洽阶段,目前双方都觉得彼此情况“还不错”。

9月初,有消息称光明集团正与以色列的***品制造商特鲁瓦就并购事宜进行接触。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这笔收购规模约100亿元人民币。受此消息影响,光明乳业股价一度出现大幅波动。

10月21日,记者致电光明集团询问此事进程,该公司新闻发言人潘建军表示,光明集团已组织考察团赴以色列进行了相关考察。目前,虽然双方仍处于初步接触阶段,但双方都对彼此情况还比较满意。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英国PE公司ApaxPart-ner和以色列投资公司MivtachShamir于2008年联手入主特鲁瓦,合计收购该公司77%的股权,收购价格为14亿美元。据此推算,特鲁瓦在2008年时市值约为18亿美元。

而据此前光明集团相关人士向媒体介绍的情况看来,以色列媒体曝出的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6亿美元)的收购价格几乎为特鲁瓦的当前市值。如果光明集团是以控股特鲁瓦为*终目标,收购价格将介于8亿至16亿美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特鲁瓦当前市值约合16亿美元计算,与2008年ApaxPartner入主该公司时相比,特鲁瓦的市值至今已下滑约2亿美元。

 

标签: 光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