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芦笋生产居世界第一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芦笋被称为“蔬菜**”。当前世界芦笋生产与研发正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我国已成为主要承接地,芦笋生产居****。同时,我国也成为日益重要的芦笋消费市场。

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在此间召开的第十三届世界芦笋大会上表示,我国芦笋种植面积和产量已达****,在**芦笋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

据了解,芦笋原产于地中海地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我国开始引进芦笋进行大规模栽培。2007年以来,受国外市场日趋饱和,**金融危机冲击,发达国家利用绿色贸易壁垒不断**出口等因素影响,我国芦笋外销量锐减,许多企业停工停产。为改变不利局面,我国芦笋产业开始寻找产业转型之路。通过**国内市场,打造民族品牌,健全营销渠道,目前我国芦笋产业改变了过去对国外市场的过度依赖,实现了产品结构和市场的不断优化,产业风险大幅降低。

中国园艺学会芦笋分会理事长陈光宇介绍,我国芦笋市场空间巨大,芦笋的品种选育、大田种植、产品加工、市场营销等4个环节都可以单独形成企业或企业集团;今后应该建立我国的芦笋饮食文化,不断培育壮大国内芦笋市场;通过芦笋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产品竞争力,抢占**高端市场。

 

标签: 芦笋生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