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承认高管负有责任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备受公众关注的多美滋通过贿赂,垄断医院新生儿“**口奶”事件终于有了调查结果。昨日多美滋中国相关负责人公布内部调查结果。在调查结果中,多美滋承认有高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将多数责任归咎于一个名为“妇幼健康教育”的赞助项目。而且除了口头道歉外,多美滋对此事并未给出任何赔偿措施,相应的惩罚措施也只是负责该项目的多美滋医学营养部集体“学习”三个月。

不久前,央视《东方时空》曝光多美滋中国在天津等地区的妇幼医院,通过给医生护士“车马费”、“销售回扣”的方式垄断新生儿“**口奶”的市场。仅天津一地,每年支付相应回扣数额就接近40万元。消息曝光后,天津市相关部门和多美滋随后分别宣布展开调查。

在多美滋昨日发给记者的通报中,其表示,经调查央视的曝光内容与多美滋赞助的一个妇幼健康教育项目有关。该项目是多美滋与专业医学组织共同举办,原本目的在于提高妇幼健康**水平。

“令人遗憾的是,我们的调查发现,尽管该项目总体执行情况良好,但在项目的具体执行中,由于管理不力,出现了一些有悖项目初衷、违反公司政策的行为。对此,多美滋公司深表歉意。”多美滋在公告中表示,事后公司已经中止该妇幼健康教育项目在所有地区的执行,多美滋中国公司相关部门**层因“负有**责任”,已被解除相关职务,同时已任命新的高管负责处理相关事务。

虽然表示了歉意,但多美滋在调查通报中却对细节语焉不详。对贿赂数字、范围、内部人员参与人数和处罚的高管信息均表示不便透露。记者仅了解到,此次风波祸起于多美滋医学营养部,这个部门主要负责和医院的联系,工作内容包括关系维护、研讨会以及营养方面的教育。目前,多美滋正对所有员工开展为期3个月的合规培训,以**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多美滋在调查结果和相应通报中只字未提对消费者的赔偿,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也保持沉默。

 

标签: 多美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