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被指使用“致癌色素”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有外媒报道称百事可乐被指使用“致癌色素”。昨日,百事可乐回复本报记者表示,供应商将降低焦糖中4-甲基咪唑(4-MEI)的含量。

上述报道表示,美国监督机构“环境健康中心”称,在美国10个州购买的百事可乐含有4-MEI,这是一种与啮齿动物肺癌肿瘤有关的化学物质。环境安全中心发现,在加州购买的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饮料不含4-MEI。该中心检测结果显示,在其他州购买的10份可口可乐饮料中,有9份不含4-MEI,或含量微乎其微。

报道说,百事可乐公司表示其供应商正努力改良生产流程,已在加州改变了饮料配方,又开始在**范围内更改饮料配方。可口可乐公司则表示,其*先在加州改变了配方,在美国以外地区也会过渡到经改良的焦糖。

“百事公司在中国的饮料中所使用的焦糖色符合所有地方法规要求。”对于上述说法,百事可乐在华联系人昨日回复本报记者说。

该公司的声明表示,百事公司**使用改变生产工艺的焦糖色素,但是产品的配方、口味将不会改变。

记者了解到,中国饮料工业协会2011年曾载文引述美国饮料协会的观点指出,4-MEI“几乎是无处不在”,多种食物和饮料中都有轻微含量。

 

标签: 百事可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