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价签差错率高于千分之五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超市商品成千上万,且促销频繁,手工调换商品价签时,*容易出现收银价格高于货架标签的情况。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正式发布《超市收银价格检验指南(试行)》,将价签误差率确定为千分之五,并对货架标签、货架价格、价签错误、生鲜蔬果编码等关键环节的管理要点和流程进行规范。

据连锁协会相关负责人在“第十五届中国连锁业会议”上介绍,在制定本指南的过程中,协会曾对200个城市的491家门店开展商品价格检验样本分析,发现国内超市价签差错率比欧美国家**对超市商品价格检查的平均差错率千分之五要高,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国超市管理水平的差距,因此,确定千分之五的差错率,也为超市改进价签管理树立了一个明确目标。

如何处理价签错误导致的购物者投诉,也是本指南的主要内容之一。指南提倡超市尽量与购物者协商解决,包括可以选择向购物者免费赠送商品的方式。据该负责人介绍,在美国,如果某商品货架价格与收银价格不符,超市通行的做法是按照****该商品。购物者和执法者都认为这是超市管理的失误,损失应由超市自行承担。在澳大利亚,行约行规对此类问题做出约定:如果商品单价500澳元以下,购物者将免费获赠一件,如购买多件该商品,其他件商品按正确价格结算。从实际操作情况看,购物者和超市都愿意接受这样的解决方案。在英国、法国,该类纠纷通常由店方与购物者协商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