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干红葡萄酒产业聚集区发展魅力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天津天士力集团投资建设的昌黎金士干红葡萄酒庄园项目工地,已完成投资7000多万元的葡萄酒庄及酒葡萄种植基地建设,开始基础设施建设。

依托优良的地域区位优势,按照**产业发展规划,昌黎干红葡萄酒产业聚集区积极引进相关知名产业集团进入干红产业发展领域,目前已取得可喜进展。昌黎县葡萄酒业管理局副局长邵黎明介绍,目前进入产业区的大体量干红产业项目,除金士干红葡萄酒庄园项目外,还有茅台集团投资建设的茅台葡萄酒庄园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2000吨精品葡萄酒庄园。据了解,茅台集团2002年就在昌黎投资建设了茅台干红酒厂。几年来,茅台干红的生产销售逐年攀升,去年,茅台干红销售量达到近4000万吨,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比照2008年增幅达34%。今年上半年,茅台干红的生产销售又比去年同期增长56%。干红产业发展的良好前景促使茅台集团下大力实施新一轮干红产业发展战略:从过去单纯的工厂化干红酒生产,进而向从酒葡萄种植、干红酿造到葡萄酒文化旅游项目的产业全链条拓展。新项目由茅台集团分期投入资金,进行扩改和重建葡萄酒庄园,完成建设后的茅台精品酒庄包含酒葡萄种植、干红酿造、休闲度假会馆等干红产业与旅游业高度融合的系列项目。项目一期投入资金7700万元,用于建设葡萄酒庄园、新增一条8000瓶/小时的灌装生产线和修建一幢1600平方米的成品酒库房等项目。目前,灌装生产线和成品库已完成,新建葡萄酒庄园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征地已经完成,庄园建设正在进行紧张的前期设计。

据河北昌黎干红葡萄酒产业聚集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继去年北京招商周、今年天津招商周等全市大型招商引资洽谈会之后,河北昌黎干红产业聚集区投资发展效应**凸显,聚集区良好的产业基础、日渐完善的服务体系以及葡萄酒文化旅游品牌的倾力培育,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客商前来进行产业投资考察。在白酒酿造方面拥有众多知名品牌的四川省,诸多白酒酿造企业纷纷看好干红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就在前不久,四川省酿酒工艺协会干红产业发展考察团一行到河北昌黎干红产业聚集区对投资环境进行了详细考察。久负盛名的泸州老窖集团也派专人来到干红产业聚集区,就投资干红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细致的实地考察,河北昌黎——“东方波尔多”的发展魅力**彰显。

据了解这个总投资2.7亿元的干红酒产业项目,将建设年产1000吨**葡萄酒庄园,包括酒文化体验中心、名优酿酒葡萄母本园、酿酒葡萄原料基地标准化**园等,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

 

标签: 发展魅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