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食用油市场集体降价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受原材料价格下滑影响

西安食用油市场集体降价

本报讯(记者王赫)临近年底,受原材料价格下滑影响,食用油价格迎来新一轮降价潮。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超市发现,超市70%以上食用油参与到降价或促销行列,金龙鱼、福临门、鲁花等多个品牌桶装食用油集体降价促销,品种涉及花生油、大豆油、调和油等。

昨日,西安市民孙女士看到,之前买过的5L装金龙鱼玉米油降价了,从79.9元降至72.9元,另送一瓶900毫升装的玉米油。“一桶便宜了7元还赠送一瓶,比上次购买便宜了两成左右。”无*有偶,记者在华润万家、沃尔玛超市看到,各品牌食用油迎来新一轮降价潮,有的直接低价促销,有的则通过买赠、加量不加价等形式变相降价。

“连续涨价3年的食用油,今年进入降价周期,5月食用油*次降价。而本轮降价后,食用油价格更是迎来了年内新低。”西安一家本土食用油企业负责人透露,食用油降价主要还是原材料价格下滑以及供求关系变化造成的。国庆节后,大豆、花生等食用油上游原料集中上市,而国内大豆压榨产能约为1.26亿吨,油脂压榨产能过剩。一级大豆油价格2011年*高达到每吨1.1万元的高位,现在跌至2008年5月以来的新低,一吨只要7400元,和年初每吨9000元的价格相比,跌幅超过了两成。此外,加之第四季度食用油需求旺季已过,食用油库存消化缓慢,油企加工厂资金回笼,为了清理库存降价销售。

标签: 西安食用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