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的不同卖法赚上亿元人民币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在山东省荣成市俚岛镇峨石村的海带养殖户杨良,现在忙的很,因为现在正是海带的收割季节,阴雨天气使捞上来的海带没法晾晒容易发霉腐烂。

荣成市俚岛镇峨石村养殖户杨良:“雨季雨大,腐烂也多,所以这几天在这半个月内每天加班加点*收海带。”

海带并不能在海水里常年生长,它是一种冷水性藻类,适宜生长的海水温度是10度左右,超过20度就开始腐烂。前年高温和阴雨天气使海带烂在海里,这几天变化不定的天气使杨良左右为难。而隔壁高家村的袁洪国却不顾天气在收割海带。

海带加工厂负责人袁洪国:“你看这熟成的海带,全都熟了,尾部基本都圆了,厚度也很好。这棵至少能卖5角*。这条绳上30多棵海带,重量达到100多斤。”

两个小时后,袁洪国随船回到码头指挥工人卸海带。

海带加工厂负责人袁洪国:“我们不受天气影响收海带。现在你看今**小雨我们这么多船在收海带,**还要收割1000多吨。

袁洪国不但养殖海带,而且还有一个海带加工厂。他把收上来的海带直接拉回了生产车间。经过加工,这些产品的价格远远高于杨良的淡干海带。

海带加工厂负责人袁洪国:“每棵海带比淡干海带价格上涨15%20%的利润。”

荣成市俚岛镇海带养殖面积3.8万亩,产量40万吨,约占全国海带总产量的六分之一。目前像袁洪国这样的海带盐渍加工企业俚岛镇有60多家,而在2000年以前他们基本都像杨良一样以卖淡干海带为主,每公斤仅售1.6元。

为实现增值,当地水产部门曾经引导广大养殖户把海带煮熟后加成海带丝卖,但没有取得好的效果。荣成市俚岛镇海带养殖户孙启文:“技术水平不行,掌握不了温度,搞一段时间就停了。”

水产公司负责人曲光伟:“加工厂区还有漂烫的地方都有泥沙,加工完后就往箱子里打捆就卖了。怎么能卖出去?积压一两千吨,*后扔掉了。”

2000年,在昆明水产品交易洽谈会上,搞海带加工的冯玉安结识了专门做海带生意的台商萧荣禄。通过交谈,冯玉安得知台湾市场上海带需求量很大,而且产品品种不但有普通的海带丝,还有海带卷、海带结、即食海带等十几个深加工产品。冯玉安当即邀请萧荣禄到俚岛实地考察。看到当地海带资源这么丰富,萧荣禄就与冯玉安进行了合作,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海带生产流水线,进行海带卷、海带结等精深产品的加工。

海带加工厂负责人冯玉安:“这是牙签卷。它的根部往下一般40到50公分。一棵海带正常平均能产3到5个卷。以前这边部都扔掉了,现在利用它的边部打成海带结重复增值。一吨能增值两三千元。”

以前冯玉安卖整棵盐渍海带,现在他根据不同的部位针对不同的消费市场而生产。海带的中间部分做海带卷,边部做海带结出口,根部卖到重庆、哈尔滨等城市做*锅配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