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工创业:蛋糕小店做成食品企业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把自己的“祥云”食品产业做大,李存梅奋斗了18年。她从一个蛋糕小店起步,靠自己的精明能干和诚信经营,现已发展成为当地的食品**企业。18年的历练,她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也得到自身的提高。“信心+毅力+经历=成功的人生”这个公式用在她的身上*恰当不过。

下岗不失志,瞄准市场做蛋糕

李存梅出生在杞县圉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1983年高中毕业后进入杞县华伦服装厂,先后任会计、采购员、厂长等职。6年后,由于企业效益低下,她和其他职工一样下岗了。当时她曾痛苦过、迷茫过、困惑过,是待在家里当家庭主妇,天天围着锅台转,还是投入到商海里去搏一搏?她考虑再三,*终选择了后者,并立志要用自己的双手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出于女性的细心和敏锐的洞察力,李存梅发现蛋糕市场的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很大。她对自己的能力和市场的分析充满信心,决定从此入手。看准市场后,她马上和老公商量,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老公的支持给了她极大的鼓舞。1993年她拿出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购买了蛋糕机等设备,在县城租了几间门面房,找了几个比较熟悉的下岗失业人员,开办了一家祥云蛋糕店。

创业之初,李存梅心里是没有底的,对创业的理解也很简单,总觉得开家蛋糕店并不难,有合适的地理位置,有一定的技术和资金,就可以开了。可是真正开业之后,她才明白创业并没那么简单,一家店经营的关键是店主的眼光,蛋糕不但要质优价廉吸引人,而且要味美,服务还要有特色,只有这样才能吸引顾客。为此,她以店为家,吃住都在店里,每天起早贪黑,全身心投入到蛋糕店的经营和发展上。凭着以诚待客、热情服务,加之质优价廉,她的蛋糕店很快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小店很快在县城内站住了脚跟。她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经营思路使小店的客户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实力越来越雄厚。

树品牌,上规模,小店变成大企业

李存梅并并不满足于这些,而是思考得更远更远,她对眼前的成功坦然处之。她深深知道,如果想有大的发展,就必须拥有自己的品牌,这样才会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永立潮头,扬帆挺进。1998年,她的集蛋糕、点心制作、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祥云蛋糕世界”挂牌成立了。此时的李存梅心中暗暗萌生了一个更为远大的发展目标,把“祥云”产业做大做强,发展成杞县的食品**企业。有了坚定信念、潜在市场,再加上成功的管理经验,她采取了加盟连锁的策略。她用利润再投资,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陆续在杞县、通许等地成功合作开办了8家直营店,并获得了市场的认同,同样**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李存梅于2007年注册成立了开封市祥云食品有限公司,又于2008年5月在杞县产业集聚区建了一个占地25亩的新厂区,新建了两层**的现代化生产车间,从日本购置了**的月饼生产设备,日产月饼、法式小面包9吨以上。现在,李存梅的祥云食品有限公司能生产生日蛋糕、月饼系列、潮式老婆饼系列、软香酥系列、一品大宋系列、广式蛋黄系列和祥云特色系列等160多种食品,产品**河南各地。

在经营中,李存梅始终坚守着一个朴素的道理:诚信是经营之本,只有树立好企业的诚信形象,切实搞好诚信服务,才能嬴得顾客,才能使企业有大的发展。她坚守诚信,不仅自己坚持做到依法经营,还经常向其直营店和员工们宣传党和国家的税收政策,时常教育、引导和告诫他们:“国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们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富了起来,但决不能忘了国家。”她说:“一个人的价值,应看他贡献什么,不应看他取得什么。”在她的企业中聘用的下岗女工有80多名占员工总数的50%以上。

经营之道:以诚信树企业形象在李存梅的苦心经营下,她的企业多次被省、市有关部门授予“产品质量***单位”、“文明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标签: 下岗女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