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妃乳品——羊奶也能这么风光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据悉,由圣妃乳业公司总经理、深圳人张若楠历经六年艰辛,走过了羊奶产业化三部曲:一是潜心研发,解决了挡在羊奶产业化道路上上述难题;二是在深圳两家风投机构的*资扶助下,成为****利乐砖液态羊奶专业化生产企业;三是顺利量产上市,其生产的圣妃乳品将于9月30日起**在深圳上市销售。

攻关羊奶虽好难成业法官下海解难题

羊奶取自乳期母羊,数量有限、价格较高,被**营养学界公认为“可与母乳相媲美”的天然营养品,在海外普遍被看作**饮品,在有些国家被称为“贵族奶”。然而,由于技术所限,羊奶所特有的膻味难于去除;且羊奶脂肪球和分子结构小,不易进行巴氏灭菌和超高温瞬时灭菌,无法常温保存,难以远程运输、销售;再加上奶山羊多为散养,奶源控制很成问题,国内羊奶消费一直仅限于牧区而进入不了都市超市和家庭,难以产业化。

1993年,广东省**人民**法官张若楠下海来深圳经商。1999年,在*得**桶金后,小时放过羊、有着羊奶情结的张若楠回到陕西老家,决定下半辈子与奶山羊打成一片。经过多年研发,解决了在不破坏羊奶营养价值的前提下,瞬时灭菌、工艺脱膻、保持原色原味、常温保存等技术难题。然而,没被各种技术问题难住的张若楠,却差点被“孔方兄”给绊倒,其羊奶产业化进程也几近停滞。

风投*资争相扶助

目前日产已逾20吨

2008年,圣妃羊奶产业化项目进入了东方富海董事长陈玮的视野。受陈玮委托,东方富海合伙人梅健亲赴陕西,对项目进行深入调查后发现,圣妃羊奶项目既可以让更多的乳糖不耐受的人喝上羊奶,又能带动大西北的经济发展,产业化前景无限,而且是****的大好事。最后东方富海联合同样对项目感兴趣的招商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投进了该羊奶项目。

张若楠介绍,获得东方富海和招商科技的投资后,圣妃羊奶项目已获得世界银行等机构的青睐,包括东方富海和招商科技的投资在内,该项目已获得1.5亿元的资金投入。由于圣妃乳业成功将当地羊奶业实现产业化,目前,陕西省已专门发文,将羊奶产业定为该省继苹果产业以后的第二大农业支柱产业,并将圣妃乳业作为该产业的龙头企业予以扶持。

由于有了雄厚资本的介入,圣妃乳业采用瑞典利乐公司瞬时灭菌无菌灌装设备,在陕西杨凌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成了标准化羊奶系列产品加工厂房和液态奶利乐砖专业生产线;今年8月,圣妃乳业国内*家获得了羊奶企业生产许可证(QS标志)。

与此同时,圣妃乳业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奶山羊养殖与羊奶加工研究所为技术研发依托单位,在中国最大的生态植物园所在地周至建起了占地500亩、中国规模最大的奶山羊生态养殖基地。并在杨凌建起了18个奶山羊生态养殖小区,在泾阳县建起了20个奶山羊生态养殖小区,实现了奶源100%自控。目前,圣妃乳业可日产羊奶20吨。

张若楠透露,类似周至县和杨凌示范区那样的奶山羊生态养殖小区明年还将再建20个,届时圣妃乳业日产羊奶将超40吨。

 

标签: 圣妃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