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想得到,就能做得到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张宗华,广西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他于2003年11月7日注册了桂林赛特(SITE)电子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并正式入驻桂林高***产业开发区,注册资金30万元,他的公司主要致力于计算机硬件、软件及外设产品开发与销售,并运用自身优势,着力于企业网站建设与维护、域名空间、企业邮局销售、电脑组装等业务。公司有着自身的经营策略——“兵马慎动,策略先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公司自成立至今运行情况良好。公司的总经理也是创始人张宗华是一个有魄力的人,在公司营运初期****的情况下,他利用原先积累的经验和发展起来的人际关系赊购了25套OA办公室系统,每套一万五,三个月后回笼资金并且获利数十万,同时他也迅速地树立起自己公司的良好的信誉。张宗华作为学生创业的一个成功的代表,他在大学期间就做了很多次的创业尝试,大一下学期,生活贫困的张宗华为解决生活费就开始自主创业,并在**次的倒卖土特产经历中成功的淘到**桶金,而后他先后尝试投资“浪人工作室”、“180度文化休闲吧”、“猎人工作室”等等,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创业成果都如昙花一现,均以失败告终。在创办赛特之前,张宗华承受了很多的失败,付出了时间、精力、资本,收获的却是失败的经验和反省。但也正是这些沉甸甸的精神收获造就了以后成功的塞特、成功的张宗华。张宗华坦言,在创业过程中遭受了很沉重的挫折和考验,而他自身在其中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苦涩多于甘甜,创业需要的不仅仅是**,学生时期创业并不适合所有的人”。

张宗华的案例给了笔者很多的启示,在同样的资金不足,客观创业环境不完善的条件下,他成功地创办赛特,这其中重要的就是他自身的能力和素质。在赛特之前,由于有多次的创业经历还有在校期间丰富的外联实践经验,张宗华克服了社会经验不足的瓶颈。

在多次的创业失败以后,他仍然没有放弃,而是一次次地进行总结和反省,慢慢地积累自己的创业素质,培养自我的“**”能力。这是他区别于其它的学生创业者不同的地方,大多数的学生在创业失败后就放弃了,真正有勇气进行二次创业尝试的人很少,更不用说像张宗华那样一次又一次的再选择和再创业了,也正是经过了多次的不成熟的创业经历的积累,才使他在创业方向的选择及公司的运营过程中能够以成熟的心态去面对。其实在真正的创业过程中,**的优惠政策也好,社会的环境支持也罢,*重要的还是创业者自身这个主观因素。提高自身的创业能力和各种素质应该作为大学生在创业之前的学习的*重要的一课。此外,张宗华的例子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学生创业是充满**而又艰难的,它尤其考验创业者的个人能力和素质。创业之路也不是适合所有的学生,创业之前一定要认真地问一下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创业。

 

标签: 只要想得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