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增加竞争砝码的一种积累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程体验和经历看成是一种难得的人生积累,怀揣“年轻不怕失败”座右铭的大学生,把创业的经验看成是增加自己竞争力的砝码。

王朕和他的团队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设计系大三的学生。王朕的公司主要从事动画设计、影视包装、VI设计等业务。

“以前其实就想过创办设计公司,但是由于缺乏各方面经验特别是社会经验,所以我们不敢去做。”王朕说,他是抱着学习和创业的**加入大学生创业园的,“学校和创业园提供这么好的一个机会,让我感到没什么压力,做起来很轻松,又可以实实在在地接触到社会,学习创业整个过程。”

对于创业的结果,不管成功或失败,王朕都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所以他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和团队一起**洋溢地创业。“现在刚开始,创业园和学校对我们帮助很大,在政策和社会经验等各方面都进行引导和培训。一些我们在学校很难学习到的知识,如与客户接洽的技巧、公司的运作、一个项目的操作流程、市场的运行机制等都能在创业园学到。而在实践过程中,我们又把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转化成了生产力。”

“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在设计方面的实力比起市场毫不逊色,而且人员配置灵活,成本比成型的公司要少得多,在收费上,客户可以得到优惠。”

过来人的经验和体会:大学生创业需要多方面分析可能性

董刚认为,创业*先要明白自己的责任是什么。“这个责任不单是对自己,还包括对社会、对家庭以及对自己创业合伙人的责任。”

董刚觉得,在明确了责任后,就要对个人的创业条件进行分析,制定职业生涯计划,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项目可以是技术类的,也可以是通过分析后发掘新市场的,有好的创业项目,才可能在创业道路上顺利前进。

“另外,积累社会经验,在社会上历练是创业不可缺的过程。”董刚和他的团队一致认为,做好市场调查和分析,准确掌握市场信息;建立经营思路,设计市场进入策略;培养和锻炼承担风险的能力,以及创新、决策和**的能力等等,都需要在社会的实践中摸索。

除了借助政策扶持外,大学生创业者必须要学会理财,对经营项目的投资、筹资、成本、收益等作出科学合理的测算,学会财务管理知识。

李晓欢则认为,大学生创业,技术、团队和资金是三个必须考虑的问题,其中团队*为重要。“我之前在学校担任学生会主席,在学校有很广的人脉关系,所以很幸运能组建现在这样一个有效的团队,他们在公司的运作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李晓欢说,目前很多大学生有想法,有很多大学生有一定的技术,但就是两者无法整合到一起。做技术的跳不出做技术这个圈子,不会管理和经营,团队不整齐,就不会令事业有起色。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