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哈佛学子上海创业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人生走到这样一个岔路口,一边是**年薪和光明平坦的大道,一边是零年薪和丛棘中探寻险径,你选择走哪条路?三名哈佛学子选择了后者,因为后者可以一步步接近他们的梦想。他们选择梦想出发的地方从美国的硅谷换到中国的上海。

他们在全世界旅行,实地找寻发现在互联网上很难搜到的特色酒店,亲身体验它到底好在哪里,然后再和店方谈到五折以下的优惠价格,这个价格不是给他们自己而是特意提供给有出游意向的你。

你信吗?

你还真别不信,因为这是陈佳农和他的“遨乐网”团队每天致力在做的事情。

现年36岁的陈佳农身上有很多标签,哈佛学子,软件工程师,在美国硅谷曾拥有自己的软件公司,回到国内,他又转身成了一名室内设计师,现在他的身份是旅游家、****家会员邀请制**旅行网“遨乐网”的*席运营官。

创业梦想在硅谷起步

陈佳农的故事要从1997年说起,那年,22岁的陈佳农从美国哈佛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毕业,以软件工程师的身份在硅谷甲骨文公司的亚洲产品部任职,之后,他转行成技术顾问受雇于新兴软件企业NikuCorporation,2000年,Niku股票上市后,陈佳农与自己*好的朋友任人俊联手创立了属于自己的软件公司iNETuNETInc.。

就当陈佳农在硅谷打拼的同时,他的哈佛室友林宜范投身风投业,成为硅谷Newbury风险投资公司的合伙人,管理着近4亿美金的资产。

“三剑客”上海再出发

2003年,**自己苦心经营了两年半的软件公司,陈佳农回到上海,他没有继续从事IT业,而是另辟蹊径经营起一家从事商品房和写字楼家具定制的室内装潢设计公司,2008年又被一家航空物流企业聘用,不过,这个生性不安分的男人在继续筹划着自己下一个创业梦想――凭借自己周游各国的阅历,开发国内**旅游这一新领域。

这也是为什么,当他的哈佛同窗好友林宜范放弃美国的高薪厚职打算回国创办一家新模式的旅游网站时,陈佳农和他一拍即合,并拉来了曾与他共**业的好友任人俊。

就这样,2010年的夏天,昔日的“哈佛三剑客”又聚到一起,在上海开始他们新的创业**――会员制**旅行网“遨乐网”诞生了。

“不同于其他旅游网采用输入旅行时间和目的地的旅游搜索模式,我们是一个会员制**旅行网,以限时限量限价的销售模式,直接向会员提供精品旅游套餐。”出任公司*席执行官的林宜范说,“我们每周会向会员**一批**品牌酒店体验式套餐,这一体验价优惠幅度大约相当于门市价的3-4折。**品牌酒店和度假地的优惠价只能针对一小部分群体,这部分群体就是我们着意发展的会员。”

从一个想法的迸发到一个产业的开发,陈佳农和他的两个哈佛兄弟走过了一段段艰辛路,怎么给游客提供一次真正高品质的旅行,三人仅从全世界收集特色酒店就花了一年多时间,这个收集不是在互联网上搜索,而是实地去旅行、去发现,“我们只把考察到的*好的旅游地提供给我们的会员,保证大家拥有高质量的旅游。”陈佳农说。创业需要团队,作为一家新兴的互联网企业,很难和互联网巨头抢优秀人才,不过仅仅半年,公司就从他们3个人发展到20多人,“我们3人都曾在硅谷工作,所以想把硅谷人性化、轻松的管理方式带到中国来,这也是我们这家新兴IT公司的吸引力所在吧。”说到这里,陈佳农的脸上泛起他招牌式的阳光笑容。

标签: 三名哈佛学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