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低度白酒创始人--郭宗武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党员、中国低度白酒创始人、白酒行业特殊贡献奖获得者、中国白酒协会原理事、河南省酒业协会原副会长、原河南省张弓酒厂厂长、党委副书记郭宗武同志因病于2012年3月13日18时38分在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家中去世,享年84岁。

郭宗武同志生于1928年4月20日,1951年参加工作,曾任中国人民***宁陵县人民**部参谋,1970年,郭宗武调张弓酒厂工作,先后任副厂长、厂长、总工程师、名誉厂长等。1975年,郭宗武研制成功了38度**张弓白酒,并运行上市,填补了我国酿酒行业的一项空白,**了我国低度白酒的先河,他编著的《白酒的尝评勾兑与调味》一书于1986年8月由河南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成为我国白酒企业开发低度白酒的教科书。1978年在全国白酒会议上,郭宗武把低度白酒的生产技术无偿地奉献给全国白酒生产行业。2007年8月17日至18日,在*届中国低度白酒发展高峰**上,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授予郭宗武同志“白酒行业特殊贡献奖”,2008年5月25日,河南省酒业协会授予郭宗武同志“河南酒业**成就奖”以表彰他在我国低度白酒方面所作出的****。

郭宗武同志的一生是为我国白酒行业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的的一生;他干一行,爱一行,事事处处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他淡泊名利,学识渊博,为我国白酒低度工业化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去世,不仅是我省白酒行业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低度白酒行业的一个重大损失。

郭宗武同志永垂不朽!

标签: 白酒创始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