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卖菜女”今日的“蔬菜王”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以前蹬三轮车进货送货如今买20辆大卡车运自种蔬菜

卖菜女成全国闻名“蔬菜大王”

今年48岁的兰桂娥,是全国有名的“蔬菜大王”。个子不高的她,没有拎贵重的LV包,没有坐豪华的奔驰车,一开口还是浓浓的黄陂乡音,她不喜欢逢人就谈她的风光,她*得意的是自己辛劳的青春岁月,每次讲起都会忍不住掉眼泪。

兰桂娥出生在黄陂一农户家庭,家中兄弟***多,十分贫寒。17岁那年,因为没*交学费她辍学回家。为了让弟弟可继续读书,她决心进城卖菜。在亲戚帮助下,她在江汉区前进二路的菜场里,找到一个摊位,从此高中生变成了卖菜女。

卖菜的日子十分艰苦。夏天,室外温度常常高达40多℃,她要赤脚蹬着三轮车到很远的地方进菜。从汉口六渡桥到辛家地,整整十多公里路。为了省*,她夏天舍不得喝一瓶汽水,冬天还要顶着大风大雪在外奔波。每天晚上回到家,累得趴在床上起不来。

虽然兰桂娥年纪小,但在前进二路集贸市场很有个性。有些前辈传授给她“生意经”——在菜上洒水,不仅菜看着新鲜还能压秤。但兰桂娥不屑于那么做。她说:菜泡过水,买回去不久就会烂,还怎么吃呢?她坚持卖新鲜菜,不玩秤。久而久之,熟客都知道这个脾气有点倔的小丫头卖的菜质量不错,就连一些餐馆也主********发生意。

1998年,中百仓储正想学国外超市卖生鲜,要物色蔬菜供应商。**,时任中百仓储总经理的程军,在兰桂娥供货的餐馆吃饭,觉得他们家的青菜特别好吃,便向餐馆打听,人家就介绍了兰桂娥。

就这样兰桂娥**了菜场,菜卖进了大超市。有了中百仓储这张名片后,她的菜卖进了武商量贩、中商平价等大超市,从*初的每天100公斤,到1000公斤、上万公斤,现在日均配送量高达7.5万公斤。以前是蹬着三轮车送菜,后来是三轮摩托车,再到微型面包车,现在,有20辆大卡车每天来往于蔬菜基地与超市间为她送菜。

如今,兰桂娥的公司已在黄陂区自建采购基地2000亩,在武汉市以外合建蔬菜基地5个,形成生产、配送一条龙,年销售额达2亿多元,在全国同行中****。

标签: 蔬菜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