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娃:开创胶质玉米新纪元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随着百姓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的需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在计划经济年代,人们的物质需求并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东北由于玉米产量多,所以人们日常主食大多以玉米碴子或玉米面为主,长期以来玉米不免被人们所厌倦。而随着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有了飞速发展,百姓生活也有了质的跨越,人们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如今追求健康、营养、绿色的饮食成为了当今势不可挡的主旋律,曾经被人们厌倦的玉米在今天也被重新认知。

据研究表明,玉米里面可以提取出异麦芽低聚糖,异麦芽低聚糖是益生元里*优异的,益生元是益生菌的粮食,跟人体的益生菌繁殖有着密切的关系,从而令肠道菌群达到平衡状态,使得肠道健康。在追求生活品质的今天,玉米已经成为人们竞相**的健康选择,被融进了更多的科技元素的玉米也**了口感差、低品质的历史,从而发展成为百姓餐桌上的新宠。

就是在这样的消费趋势引导下,近些年东北地区许多玉米深加工企业应运而生,而品种多样的玉米深加工食品大大丰富了我们的餐桌,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饮食结构,给百姓带来了更多的健康。坐落于辽宁省调兵山市的奥娃集团就是这其中的佼佼者,为了更好地了解这家玉米深加工企业,记者采访了奥娃集团董事长王本正。

记者:请问是什么样的原因让您选择从事玉米深加工呢?

王本正: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我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东北是一个农业大省,同时也是产粮大省。玉米更是我们东北的主要粮食作物,在这里做玉米深加工有着得天*厚的自然优势,把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才是我的目的。因为我自己很喜欢玉米这种食物,我也知道玉米是一种非常好的主食材料,它的营养价值不容忽视。玉米本身的维生素含量是稻米、小麦的5—10倍,同时它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是其他米类不能比拟的。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不但可以刺激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道内毒素的排出。

在我眼中玉米浑身都是宝,玉米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及谷氨酸等,这些成分都具有***的作用。玉米油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可清除血液中有害的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统功能。因为玉米有如此多的营养价值,所以从事玉米深加工是一个非常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同时这个项目也能为百姓带来健康与实惠。

记者:您的企业为什么选择建在调兵山市?

王本正:选择调兵山市是企业形势的需要,同时也是原材料的需要,更主要的是调兵山市**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吸引我在这里投资。我原来的企业由于动迁所以必须另选厂址,另外经过我在多处的实地考察、研究,我发现调兵山能种出一种特有的胶质玉米。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这种胶质玉米,它有**的抗风,抗倒伏性,并且产量较高。和粉质玉米相比,这种胶质玉米容重较高,出碴率高,经过我公司的深加工使玉米的口感更好,这种胶质玉米非常适合我公司产品的标准。

记者:奥娃集团是如何**产品的质量?

王本正:我们奥娃集团是一个视产品质量为生命的企业,从生产源头的玉米采购开始,委托当地粮库购买指定品种,由当地粮库按照严格的标准来进行收购,对玉米质量进行严格控制。我公司能够进行玉米深加工产品的玉米都是容重较高的胶质玉米,容重比必须达到700克以上,只有这种胶质玉米才能满足奥娃对玉米进行系列深加工的严格要求。我们必须**将这种胶质玉米在自然干燥,低温干燥的环境下储存,减少高温干燥所造成的营养物质流失和胶质玉米内部成分的变化。

奥娃食品立足安全健康,倾力打造企业和产品形象,在采购、原料、生产、检验、存储等各个环节严格执行国家和企业标准,严把质量关,**添加剂、色素等危害人体健康的化学元素。产品质量的**离不开人的因素,诚信*重要。奥娃人把产品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诚信经营是我公司不变的经营理念,做消费者放心的安全食品是我公司的经营宗旨。这样的理念和宗旨才能做出好的产品。

记者:看得出来您的企业很具有规模,您能介绍一下吗?

王本正:我们奥娃集团坐落在调兵山市南开发区,占地面积33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投资4700万元。目前,我们奥娃集团拥有**职称科技、管理人员十余名,员工中,大专及本科以上学历员工占员工总数近四分之一。集团下辖4个子公司——奥娃食品有限公司、奥娃粮谷加工有限公司、旺泉饲料有限公司、奥娃集团销售公司。

奥娃集团已经被铁岭市**推荐为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并即将报送省级农产品深加工龙头企业,省名牌产品也正在批复中。自2010年我们奥娃集团落户调兵山以来,在当地**和各个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调动起所有积极因素,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当年上项目,当年施工,当年安装调试设备,当年生产,当年见效益的目标,被当地**誉为“奥娃速度”。也正是这种“奥娃速度”得到了调兵山市委市**的高度重视。调兵山市委书记王耀华等市领导曾多次来到奥娃集团进行实地调研,对奥娃集团这种不菲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奥娃集团在玉米深加工项目上做大做强,打造成玉米精加工型企业,创造出属于企业自己的绿色原生态品牌,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奥娃集团是如何完善玉米深加工产业链的?

王本正:我们的企业以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三化为中心,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发展为目标,逐步完善集团玉米深加工产业链的延伸。

我们集团玉米深加工产业链的第一个环节就是粮谷加工,先将玉米去皮去脐,加工成纯净的玉米碴子和玉米面。其中,玉米碴子分成大、中、小三种规格,玉米面分成粗、中、细三种规格。将胶质玉米加工成玉米碴子和玉米面之后,利用特殊设备和工艺,将其中一部分玉米碴子和玉米面加工成玉米米、玉米五谷、玉米搭档和玉米高筋饺子粉,添加荞麦粉制成荞麦高筋饺子粉,以及宫廷窝头粉,玉米饼粉和玉米面条粉等产品,这些产品都属于玉米深加工高科技产品,它们既充分保留了玉米的营养,又神奇地改善了玉米的口感,大大拓宽了玉米的食用领域。

第二个环节是食品加工。我们集团开发生产的系列杂粮营养休闲食品用玉米、荞麦、大米、黄豆等作原料,有油炸和非油炸、巧克力、咖喱等30余种口味,所有的奥娃杂粮系列小食品中,玉米含量都在50%以上。奥娃系列杂粮小食品用营养美味的品质,打造食品安全新高度。

第三个环节是饲料加工。奥娃集团坚持走集约化道路,坚持生态环保、低碳,推动循环经济,生产附加值高的产品,充分利用胶质玉米初加工剥离下来的玉米皮和玉米脐,以及部分玉米面加工下脚料,奥娃集团进行了猪饲料和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奥娃旺升系列猪饲料的产品特点是:采用膨化技术和微生态技术、食用菌添加技术,在大幅提高饲料的营养吸收率,改善饲料口味的同时,还可对生猪起到防病保健的作用,是真正意义上的全价饲料,能帮助饲养户达到简便增效的目的。

为此,奥娃集团引进了膨化颗粒饲料自动化生产线,聘请农大专家教授作配方和技术指导,主要原料玉米皮和玉米脐依托本集团企业玉米深加工产业链,**高品质,足含量。这条生产线日单班加工能力100吨,可生产加工牲畜饲料和宠物食品两大系列的10多个饲料品种,奥娃集团研制开发的“旺升”猪饲料就是其中主打的一个系列。旺升品牌系列猪饲料经过多次喂养实验,取得了十分理想的饲养效果,已经获得了养殖户的高度认可并打开了市场。依靠科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旺升饲料正在打造东北地区饲料行业的第一品牌。这条膨化颗粒饲料自动化生产线正式投产后,可满足10万头成猪和仔猪的饲养需求。

记者:奥娃集团有这么多系列产品,它们进入市场之后是否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王本正:我们奥娃集团所研发的这么多系列的产品都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进入市场后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我国的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更新,人们非常注重健康,注重营养均衡,所以我们奥娃这种引导健康消费的产品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赞扬。

我们的主要产品有:奥娃系列玉米深加工产品,奥娃系列玉米制品、杂粮制品和杂粮保健食品,奥娃系列膨化营养小食品,奥娃旺升系列膨化饲料产品及宠物粮食等。每一种系列的产品都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其中我们的粗粮杂粮越来越受欢迎,我们集团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不仅做玉米的深加工,同时还选取优质绿豆、小豆、小米、黄米、高粱米等十余种杂粮,再通过机械筛选,人工分选等手段进行清洁加工、密封真空包装,生产出“五谷杂粮”真空精包装礼品盒。由于“五谷杂粮”礼品盒中的杂粮品类较齐全,并且品质上乘,绿色环保、清洁方便,利于保存,还物美价廉,因此,一经推出,更是立即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奥娃集团不仅拥有资源优势,还有产业优势,正是这两种优势让我们生产出了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看着消费者如此强烈的反响让我更加坚定了把自己的事业做好的决心,做出好的产品给百姓带来健康让我很开心!

记者:奥娃集团在现有五个系列产品的基础上还准备开发哪些新产品?

王本正:现在的集团是以玉米深加工产业为核心,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益农、环保、绿色、健康为己任,精心打造玉米深加工产业链。以开发生产老百姓放心的玉米及杂粮制品和食品,打造健康品牌为生产经营宗旨,以世纪奥娃,敬天爱人的企业文化,贯穿企业经营全过程。这些企业文化是奥娃在今后的发展中依然不会改变的。

奥娃集团依托于玉米深加工的产业优势是得天*厚的,在玉米和杂粮的深加工领域我们进行了保健食品的研发。目前,我们企业有8种以玉米杂粮为原料的,具有保健功能的即食方便粥即将投产,届时,奥娃保健食品一定会为广大消费者送去放心和健康。

记者:对党的十八大上强调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您有何感想?

王本正: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是为了让人们从温饱到小康,从总体到小康,再到发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一系列奋斗目标的提出、发展和完善,表明了我们党对什么是小康社会、如何建设小康社会认识的深化,也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的历史必然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完成将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奠定坚定基础。小康社会的建成使人们能够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作为一个食品企业的带头人,我所生产的产品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让百姓的身体更健康就是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深知我做的还不够,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不断的努力,明天一定还会做得更好!

在采访结束时,记者脑海中还依然回荡着王本正董事长常说的“诚信经营的理念,诚信二字说起来容易写着简单,但能真正做到诚信是靠道德和良知,一个有道德和良知的人才能做到诚信,一个对企业、对百姓负责的人才能做到诚信”。在采访过程中王本正董事长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正是这样一个朴实善良的他用行动创造了这个以诚信立足的企业。

标签: 开创胶质玉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