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传飞鹤欲购关山乳业 抢滩羊奶粉争夺二三线市场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继收购吉林艾倍特后,飞鹤乳业又有了进一步的动作。

多位业内人士昨日(2月11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飞鹤乳业正计划收购陕西关山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关山乳业)。

对于此消息,飞鹤乳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没有听说相关消息;关山乳业的一位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短信采访时透露,有关事宜双方正在商谈,准确地说此次双方是合作。

关山乳业官网的资料显示,公司现有总资产15201万元,3条奶粉生产线和5条干吃奶粉生产线,年生产加工能力2.8万吨,主要生产羊奶粉和牛奶粉。2012年,关山婴幼儿配方羊奶粉等乳制品年销售收入达到6亿元。

据了解,早在2014年1月,飞鹤乳业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从近几年羊奶粉的发展来看,羊奶粉市场的前景可观。因此,不排除进军羊奶粉市场的可能性。

关山乳业:此次是合作/

一位业内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早在2013年8月,飞鹤乳业便主动联系关山乳业,开始谈判。2013年12月,关山乳业的相关负责人还专门飞到北京,与飞鹤乳业进行商谈。

不过,据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关山乳业不愿意全部卖掉,想保留20%到30%的股权,但是目前双方谈判到什么程度,不得而知。其表示,今年5月之前,双方将就此次合作做*后的审核登记。因此,今年5月前,是双方合作能否成功的关键点。

对于此次并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飞鹤乳业和关山乳业两家当事企业。

飞鹤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没接到这样的消息,暂时无法给予回复。

关山乳业一方则直接表示,目前正在商议。关山乳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短信采访时表示,准确来说,此次与飞鹤乳业是合作,不能算收购。对于合作的细节,该相关负责人未有回复。对于此次双方的合作,西部乳业协作会*****民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对于关山来说意义重大,飞鹤乳业有资金和成熟的市场、销售渠道,尤其是一二线市场,关山乳业缺乏的正是这些。此次与飞鹤乳业合作,关山乳业可以在渠道上和市场上有较好的发展。

看好羊奶粉市场/

对于此次“收购”,奶业**王丁棉表示,飞鹤乳业是考虑到前景较好的羊奶市场,以及关山乳业新工厂的生产能力和较好的地理位置。虽然关山乳业主要生产羊奶粉,但是其工厂也可以生产大包牛奶粉和成品的牛奶粉,对于飞鹤乳业的发展有所助益。除此以外,陕西宝鸡辐射全国的物流成本以及营销成本更低;宝鸡附近的二三线城市群,也为飞鹤乳业争夺二三线市场提供了便利。

王丁棉进一步表示,二三线婴幼儿奶粉市场是目前的争夺焦点。飞鹤乳业此次布局陕西宝鸡,是为了在这一市场的拉锯战中拥有优势。

据了解,虽然对与关山乳业的合作,飞鹤没有做出正面回复,但飞鹤乳业早已看好羊奶发展前景。早在今年1月份,飞鹤乳业相关负责人便表示,不排除进军羊奶粉市场的可能性。

奶业**宋亮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企业另辟蹊径从羊奶粉市场进军**市场,也不失为一种良策。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飞鹤有面临被兼并的压力,近期连续的并购举动,可能是为未来被收购时增加筹码。

 

标签: 飞鹤欲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