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药品厂家通知:低价药将迎来涨价潮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太极集团发布了公告称,其*家品牌藿香正气口服液属于低价药,鉴于近年来藿香正气口服液原、辅及包装材料、人力成本上涨,为了缓解公司成本,费用持续上升趋势,从2014年10月10日开始正式执行,将藿香正气口服液的出厂价上调20%,对应的零售价也会做相应调整。低价要的涨价潮可能正在来临。

今年国家发改委推出了新规,一纸涨价,新规宣布开放部门递交药品的*高零售限价,改为执行日均费用标准,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这一新规定之后,重庆市***今年7月份也公布了225种低价药品清单。换言之,市民生病或如果需要这些药品,按照日均价格进行执行了。

国内超过20多家上市药企有产品都属于低价药品清单系列,包括太极集团、千金药业、同仁堂、云南白药等。业内人士介绍,新规将有效改变目前市场供应不正常的局面,廉价药断供的情况将减少,刺激药企生产,让消费者也更容易买到断供的药,不过这样一来,低价要容易购买了,对应而来的价格也会上涨。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