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中国的特产臭豆腐,究竟是什么?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臭豆腐,可谓是港台地区和内地居民都热衷的零食,在中国不少街头巷尾都可以闻到臭豆腐特有的臭味,**次闻道很多人觉得刺鼻,但是要吃到嘴边,恐怕又是另一番味道了。什么是臭豆腐?莫非真是网上流传臭水沟里面的杰作吗?真正意义上的臭豆腐是用发酵乳加上某种蔬菜制成的混合露水、肉类卤水或者是鱼卤水发酵而成,有的臭豆腐会同时使用这三种卤水,但是真正臭得**的臭豆腐,所用的是老卤水,就是至少用了几周或者是几个月以上的卤水。

臭豆腐的烹制方法与食用方法其实各地都有所不同,上海和港台地区,以及全世界各地的华人,基本上都是用植物油油炸臭豆腐,配合辣椒酱和酱油等调料来食用,而其他地区烹制臭豆腐有蒸和炖两种方法,也有的是作为主菜的配菜或者是用来熬汤。

臭豆腐很臭吗?那**是肯定的,但是在上海和台湾,却是吸引人们的**美食,越臭越美味是人们的共识,而不少臭豆腐摊的**就是靠着卖臭来吸引人气。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