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央视拍摄舌尖2的过程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舌尖2,你们有在看吗?舌尖2中有道菜叫做新疆乱炖,我们家经理看过以后兴致冲冲的给我们做出来了,味道还不错哦,那么你们知道央视拍摄舌尖2的过程吗?下面就由小编为你解密央视拍摄舌尖2的过程。

上周五晚,《舌尖上的中国·心传》热播,令苏州吃货欣喜不已。50分钟的纪录片中,近三分之一的时长关注苏州美食,尤其是苏式点心及其传承工艺。而这些点心,都出自家喻户晓的得月楼。这两天,得月楼观前店的枣泥拉糕、蟹黄烧卖日销量同比增幅超过50%,小方糕销量也比平时增加了30%多,“舌尖2”的带动作用相当明显。

苏式点心上“舌尖2”成惊喜得月楼保密工作太好

据得月楼总经理周静嘉介绍,之所以开播前没有任何风吹草动,是因为央视和得月楼有过口头“保密协议”,一旦提前泄露内容,整个苏州美食的部分将全部取消。

小巧玲珑的玉兔、活灵活现的金鱼、袅袅婷婷的玉鹅千姿……各式精致船点和苏式小吃令观众大饱眼福。和点心一样出名的,还有得月楼点心师傅吕杰民和徒弟阿苗,他们也受到了各方关注。

吕杰民说:“光小方糕撒粉这个动作,就拍了几十遍,从上拍,从下拍,各个角度,各种距离,都尝试了一遍。当时是大夏天,摄制组一点也不马虎。又比如片中出现好几次的玉兔点心,做了好几十个,**在炎夏拍出的船点也带有光泽,诱人好看。对摄制组这样的敬业精神,我们都很钦佩。”

精品点心一炮走红“舌尖2”带动作用明显

荧屏中,玉兔长耳朵,巧身体,红眼睛的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吕师傅现场操刀,为我们做了几个。制作船点的五样工具也真实再现:小木梳、小剪子、竹签等等。两分钟不到,一个灵巧可爱的兔子就坐在我们面前了。

 

标签: 拍摄舌尖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