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北京特产有什么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是我们每个向往的地方,不只是它的风景名胜多,不只是它的历史悠久,更因它的特产多多,那么,北京特产有什么呢?有那些是吸引我们向往的呢,今天就让我们来寻找一下。

这里,我们先不说北京特产有什么中的北京鸭梨、北京秋梨膏、茯苓夹饼、北京酥糖、六必居酱菜、北京织毯、北京雕漆等,我们先说一下北京特产有什么中工艺品景泰蓝。

景泰蓝是北京**的传统工艺品,又称“铜胎掐丝珐琅”。由于它在明代景泰年间非常盛行,人们习惯称它为“景泰蓝”。景泰蓝的工艺过程比较复杂。它经过制胎、掐丝、烧焊、点蓝、烧蓝、磨光、镀金等工序。景泰蓝以铜为胎,掐丝和点蓝是一道重要的制作工序,也是一道艺术创作的过程。景泰蓝的造型优美,花纹精巧,色彩华丽,加以镀金而闪烁着灿烂的光泽,成为北京*特的传统工艺品。

再说大磨盘柿:北京郊区盛产柿子,品种也很多。但*有名气的要数大磨盘柿。这种柿子个头大,一般重250克左右,大的一只就有500克。大磨盘柿味美适口,营养丰富。还具有降血压、止血、润肠等功效。这也是北京特产有什么中的特色。

我们的一生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只要条件许可,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到北京看看,看看它的风景,吃吃它的名吃,更是寻找寻找北京特产有什么,该看的看,该吃的吃,该留下的记忆,会成为我们人生难忘的风景。

标签: 北京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