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爱吃卤菜泡菜,容易诱发肝癌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重庆肝癌患者数量呈现了上升趋势,每年新增12000人,并且呈现了年轻化的趋势。有一种导致乙肝和丙肝病毒致肝癌的诱因,是因为重庆人的饮食习惯中,各种泡菜和卤菜食品。

携带乙肝、丙肝病毒人群,如果不科学规范饮食起居,就很容易诱发肝硬化和肝癌,乙肝病患者中20%的会转化为肝硬化,而肝硬化中的10%*后总会导致为肝癌。

重庆男女肝癌比例为5:1,且患者在50岁左右为高发期,男女比例达到5:1,这与抽烟、喝酒的习惯息息相关,很多男性年轻时候大量喝酒,导致肝功能弱化,而且患者中间大多都是中高收入人群。

为了预防肝癌,如果是有肝病家族史的人,至少每年进行一次检查,对于没有病毒性肝炎感染史和肝病家族史的人来说,*好每年做一次癌症相关检查。而肝癌的*疗,在早期*疗并进行手术,病人的五年生存期为50%,但肝癌一旦发现为晚期,不单是*疗费用大大增加,且5年生存率极低。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