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我们在办公室睡了6个月...但还是失败了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总能听到各种历经千辛万苦*终创业成功的故事,他们中有人为了省*在地下室办公,有人在大公司上班悄悄创业。人们希望听到创业者讲经历九九八十一难之后成功的故事,但事实上,很多时候我们在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之后还是可能失败。

Alex Klokus 是位于纽约的创业公司 Wisdomly 的联合创始人兼 CEO,他带领团队开发的 Wisdomly 是一个在线教育平台,后来又拓展成在线活动平台。Wisdomly 团队成员包括一名前 VC,前 Google 工程师,Wisdomly 得到了来自 Tigerlabs 和 Startup Chile 两个创业加速器的资金支持,但*终还是失败了,Alex 反思自己的创业过程,在 Medium 上发表了 Wisdomly 的“验尸报告”:

艰苦的创业历程

为了把 Wisdomly 做好,我们付出了*大的努力,以下是其中一些:

我在我以前一位老师的办公室里住了6个月,另一位同事在*后两个月也过来住了。我们用清洁工的浴室,上下楼乘货梯。

有四五位同事每周至少有**住在加速器的办公地点。不住在那儿时,他们住在孵化器一位实习生家里。

我们的CTO来自Google,为了加入我们,他失去了他的工作签证,只能回国以合法的和我们继续一起工作。

曾有一度我们团队的5个人分散在智利、印度和纽约。这十分不易,但我们也运转起来了。

我们的一位同事曾因工作太劳累了而不得不叫救护车。

我们为了节约路上的时间,花500美元买了一辆二手车。

关门大吉

很不幸,坚定的意志并不等于成功,我们在 2014 年初放弃了这个项目。我们发现我们的预估和用户需求不符,在几个月的摸索后,我们认为是时候向前看了。开发 Wisdomly 是一段很棒的时间,我很幸运能够和这么多优秀的人一起工作,他们将成为我终身的朋友。

在这几个月里,我学到了我人生中*重要的课程,不论是个人的还是工作上的。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我认为*重要的七条经验,希望能够对你有帮助:

创业经验

1.你的公司是由个人组成的

创业时很容易把公司看得比每天一起工作的人要重要,但是公司只是一个抽象概念,而你的同事却是实实在在的。人们很容易为了公司的利益而忽视了组成公司的每一个人。

小结:为了留住人才,需要让他们感到自身是有价值的,如果他们不这么认为,那就很容易出问题。

2.成功的创业者不一定是好的顾问

我们*初有着清晰的目标和战略。后来我们遇到一位潜在的投资人,他曾融资超过 1 亿美元,他看重我们的激情,并强烈鼓励我们把在线教育平台转型为在线活动平台。

“机会非常*大,想象一下一旦有一位大客户会是什么样。我可以帮你们。”我们听到这些都十分激动。但是突然有**,他不再理会我们,我们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市场,不知道该如何按照我们的计划盈利了。

小结:不要让顾问搅乱你的公司。他们被称作“顾问”是有原因的。

3.打破隔阂,开诚布公地交流意见

在我们*初讨论产品时,我们决定每两周举行一次开诚布公的意见反馈会,那时我们讨论的氛围很友好。过了些时日,我们没有坚持这样的制度,直到我们*终失败。

作为领导我承担完全的责任,我也意识到顺畅的交流沟通对于公司成功和团队良性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小结:一定要实施意见反馈制度和定期总结制度。

4.不惜一切代价保持团队士气,哪怕是假装出来的

我相信士气对于年轻的创业团队意味着一切。在*初一两个月,我们收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好消息。然而,在随后平静发展的阶段,并没有多少好消息。这时就需要激发士气,具体手段可以是设定明确的目标,举办效果良好的活动等。

注意:如果在这方面花费了太多的精力,说明公司可能是有一些别的问题需要解决。短期来看,激励士气有良好的效果,但是长期可能导致员工的幻灭感和不信任,尤其是在公司发展不顺利的时候。

小结:需要好好平衡员工自发的士气和人工激励的士气。

5.不要把精力平均分配到各项工作上,将80/20法则运用到每件事。

我们工作时间很长但是依然没有完成目标,我们每周住在办公室,在电脑前睡过去,感到压力非常大。我们投入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但是并没有得到同比例的回报。不管你多么会管理时间,每天也只有 24 个小时。学会排好优先次序才是实现目标*有效的方法。

小结:选择两个今天要完成的*重要的事,现在就开始做。

6.真诚地爱上你在做的工作

我们在一开始就明确了公司的愿景:“创造一个用户可以学习、发现、热情与他人分享的平台。”我们希望建立一个教育平台,但*终变成一个虚拟活动平台。

一旦我们对于产品没那么兴奋了,工作也就不再充满乐趣和挑战。我们一开始不在乎生活办公条件,但到后来就不愿意再继续用清洁工的更衣室洗澡了。

小结:这听起来是老生常谈了,但是问问你自己是不是真正热爱所做的事,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恭喜你,否则就开始做些改变吧。

7.失败也是一种收获

创业充满了失败的风险,人们经常在面临风险时失去勇气。如果你有专长、激情和成功的欲望,那么我可以保证不论*终结果怎样,你都会变得比原来更好。

从注册公司到发布产品的这个过程所学到的东西是难以量化的,我可以向你保证没有任何一门课程、TED 视频或者一篇文章能教会你创业过程中的这些东西。

小结:创立一家公司*糟糕的结果是什么?失败。作为一个“遇到过*糟糕情况的人”,我想说,创业绝不会枉费你的时间和青春。

我们平时听得很多的,应该就是创业成功者风光无限的分享了吧,那些创业失败的经历者往往不被人关注。事实上,创业过程中,成功可能只是一个偶然,而失败却常常是一个常量。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