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给电商一个自动化“网仓”

2014-10-19来源 : 互联网

喜欢网上购物的人,一定对每年“双十一”的电商大战印象深刻,虽然大力度的折扣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但之后的快递爆仓、**分拣、延误送递等现象,也让人倍感无奈。在2014年第二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半决赛上,中联网仓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参赛项目,就针对电子商务这一捉襟见肘的情况,给出了解决方案。项目背后的**人是位青涩随和的80后,他叫王俊杰,曾经扛过枪,执过教鞭,又临危受命接下家族企业,在电商创新领域,为现代仓储的未来打开新思路。

创业项目:自动化“网仓”解决电商发货难题

2013年,我国快递总量突破90万亿,60%归功于电子商务,仅双十一网购包裹就达到了1.5亿。在电子商务愈发繁盛的今天,网购**慢、**难等问题也愈发暴露出来。

“简单来说,我们就是做电商服务的后端。作为仓储物流的第三方,我们通过网络化来帮助电子商务的卖家,解决发货的难题。”在8月9日的赛会上,中联网仓总裁办吴思涵*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公司项目。

吴思涵向记者介绍,消费者在网上下单,传统的仓库拣选,是由拣选人员拿着订单,在仓库一个个找货,然后打包发货,这就存在效率不高的问题。“曾经在双十一期间,电商公司的一位仓库拣选人员,来回重复拣货,一晚上走下来竟有40多公里。”

中联网仓的人员告诉记者,中联网仓不仅能根据商家过往销售数据,判断出制定区域内某段时间可能的销售量,提前将货品运达相应仓配中心;更能充分利用智能设备和系统实现傻瓜式操作。仓库拣选人员只要跟随系统指示灯,放上货物后再按个按钮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收发货过程,人与货物接触非常少,基本实现自动化,不仅降低货品在仓储配送过程中的损耗,也**排除“**分拣”的隐患。

创业故事:80后军校教官转型“创二代”

中联网仓背后的**人王俊杰,和许多家境殷实的80后不一样,没有选择出国留学,反而在高考时报考了军校。

起初,王俊杰毕业后做起了教官,丝毫没有帮父母打理生意的意思。然而2008年一次变故,让王俊杰为了支撑起家庭,走上了“创二代”的路。

2010年,王俊杰带着一批年轻人研究起电子商务,并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此时的他,心里已经埋下一个远大的梦想:要在电商领域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情。王俊杰经过半年多的实地调研和数据核算,决定开启后端供应链整合一体化项目,中联网仓应运而生。

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如今,中联网仓已经争取到世界500强金光集团和南京紫金投资集团的*额A轮**。中联网仓项目正在改变中国的电商生态。

评委点评

在赛后,创业大赛评委复星昆仲资本执行总经理黄依群表示,中联网仓的物流****,未来市场大,节约了电商销售的成本,提高了电商的配送、仓储能力。解决了电子商务销售中的“痛点”爆仓、**分拣等问题,更加方便了都市人的互联网生活,让网上购物这件事变得更加舒心、便捷。

标签: 电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