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的选址事项必知五个要点

2014-10-19来源 : 互联网

服装店的选址事项,有些是你必须知道的,服装商场汇集了很多中**的服装品牌。服装店的选址事项,商场专柜如何选址,基本上只要在百货商场,就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专柜,因为这里人流量大,属于繁华的闹市区。那么,服装店的选址事项,还要注意哪些呢?

服装店的选址事项1.楼层的选择

楼层越低自然越好。一楼是每个进入商场的人都直接面对的,所以自然它的成交的机会也是*高的。因为大家逛商场并不是都会从一楼开始一直逛到*高的顶层。所以每高一层楼消费人群的丧失是十分惊人的。所以毫不夸张地说,每升高一个楼层,购物人群的丧失可能都是以半数的损失(除非是购物需求和针对性很明确的顾客除外)。所以说在可能的情况下楼层选择的越低生意自然也就会越好。

服装店的选址事项2.入口的选择

同样是一个楼层,越接近入口处自然也就是越好。一楼的入口处就是大门口。而其他楼层的入口处就基本上是手扶电梯口。所以越是靠近这两个地方的位置越是好的位置,*好就是在上来的**个位置为*佳。那么如果上来的位置有左右之分的话应该选择哪一个呢?

答案自然是一上电梯自然是右手边的那个,因为中国人的行走的习惯,大家都是很自然的靠着右手边在行走。所以一上电梯在大家都还没有很明确的方向的时候,大家都是会自然走向右手方向。

服装店的选址事项3.货柜的选择

有墙壁的,能摆放高柜的边厅和不能摆放高柜的中岛柜位应该选择哪一个呢?答案是前者,因为高柜相对于中岛柜位能很好地展示出服装品牌的形象,也能很好地给消费者直观的印象。同时高柜更重要的一点是能够比较方便的展示出套装的效果,所以说在可以的情况下一定是要选择靠近电梯的边厅。

无论是找街边铺还是百货商场专柜,都可以说是转角的位置是*好的位置,因为转角的位置有多方面的人群,所以在经过人流方面有比较大的优势。总结一句就是:金边银角靠电梯!

要向开好家服装店不但要在服饰上有新意,而且选址很重要,成功的选址就代表了一半的成功了!那么对于新手来说如何才能正确的选择好的位置呢?又怎么能看出一块店址的好坏呢?

服装店的选址事项4.店面朝向

店铺正门的朝向也有讲究。这与当地气候相关,并受到风向、日照程度、日照时间等因素的影响。在南方城市,面向西的商店会日晒,在夏季若无空调,会因炎热而不利于顾客进店购物,而安装无疑又增添了开支,唯有在店外设立拱廊建筑或遮阳蓬布,店内改善通风设计,才能减少不利因素。在北方城市,面向西北的商店较容易受寒风的侵袭,也不利于顾客入店购物。这些因素都会给商店带来很大影响。

除此之处,*好选择拐角、十字路口的位置。拐有的位置往往是很理想的,它们一般处于两条街道的叉处,可以产生“拐角效应”,拐角位置的优势是:可以增加橱窗陈列的面积;两条街道的往来人流汇集于此,有较多的过行人光顾;可以通过两个以上的入口以缓和人流的拥挤。但由于商店位置面两条街,选择哪一面作为自己商店的正门,则成为十分重要的问题。一般的做法是,选择交通流量小的街道一面则作为侧门。

商店设在三叉路的正面,店面十分显眼,同样被认为是非常理想的商店的地理位置。处在这一有利位置的商店应注意的是尽量发挥自己的长处,商店正面入口处的装潢、店名招牌、展示橱窗等都要精心设计,抓位顾客的消费心理,将过往的行人吸引到商店中来。

当然也不是要你生搬硬套,如果你都没有什么创新的精神,我还是劝你考虑是否真的适合开店。

服装店的选址事项5.人流量计算

现在一般的人都知道开店前要计算下人流量,主要包括对平均每天在店前经过的人数,来店光顾的人数比例,光顾顾客中购物者的比例,每笔交易的平均购买量等进行评估。这样可以大概估算出一个月的的收入,但是如果想快些*到*,风险也相当大,到当地*中心的街道去租店。也可以考虑去成熟的商圈里开店,但是成本就要投入大些。就主要看自己打算开什么样类型的店了。如果是**的尽量开到成熟商圈和**人群居住附近。这就要看自己的眼光了!

 

标签: 服装店的选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