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地点开服装店的利弊分析

2014-10-19来源 : 互联网

开服装店的具体地点选择,直接关系到服装店的生意,不同地点对生意影响的程度也不一样。下面的两个地点,不同地点不同顾客,店主必须采取的营销对策也不同。所以,如果地点的特征与店铺的类型、风格相符就是好店址,反之就不是。

(1)都市中心整体的商店街区

在这类地区,流动客多,客层,年龄层的组合多样而丰富,会产生对男女及年龄的吸引力的差异性。这样很容易利用中心的影响力和国辐射力产生的聚合效应来发展自己。商店林立繁华的商业中心(但绝不是乱拥挤),一般都能使顾客产生信任感和向往心情,特别是对选购品的购买,消费者大多愿意到商店众多的商业中心购买,以便进行更好的对比和选购。因此在这类地区建立服装专卖店比较好。在我国,如北京的"王府井商业街",上海的"南京路商业街"、"淮海路商业街"以及天津的"和平路滨江道商业街"等都是此类商业中心,其影响力和辐射力都是跨地区的。

商业中心一般是该地区客流量大、购买频率和购买质量较高的地区,来此购物的顾客大多表现出较强的求质、求好、求美的心理特点,对价格的敏感程度相对较低。所以在这些地区,商品的质量好,品种要齐全,有较强的趋时性及时代感,同时价格就比较高。

但同时,这些地区的费用比较高,竞争性也强,各行各业争芳斗妍,并非是所有店铺的理想开业地点,它较适合于中型服饰店及服饰专卖店。店主应有针对性地对顾客提供服务。在节假日顾客多时,更要用适当的营销手段吸引顾客,还可灵活聘用学生打工。因为他们对服饰的流行有一定的认识,能体现青年一代的心理及审美,容易与顾客交流。

(2)车站附近或交通要道

这类地区以流动客为中心,商圈为中心,商圈范围广,往来旅客集中,一般应*先建立良好的购物环境。如店前留出较大的空地等,方便顾客出入。这一带的店铺就不具有商业中心区形成的群体优势,多属单作战,或小群体搭配。所以,突出自身优势*为重要。到这类店铺购买的顾客多以求便、求实心理居多,店铺应以中档或廉价的商品为主,如一般低廉的服饰。

车站主要以搭乘大众运输工具的乘客为主,但因其年龄、职业、爱好和目的不同,有出差的,旅游的、探亲的,由于人流量大,这一地段商业价值较高,可针对特定的各层,在开店经营上大做文章。

但经营的商品必须符合生活需要、价位不高、且易于携带的特点,服饰的购买,顾客一般会用很长时间才能等到中意的,所以大都不会在奔忙之间购买。这类地区不适合于服饰店的开设,除非交通要道是在购物区附近,例如西单地欠站里的一排小型服饰店,会进去看看,这样就吸引了不少顾客。

标签: 开服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