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上开店怎么样?

2014-10-19来源 : 互联网

在网上开店**吗?投入少,客源大,**快!网上开店,不需要大笔的资金就可以创业。大学生网上开店怎么样?网上开店,成本非常少,门槛非常低,几乎是任何人都可以开店创业的***。因此,网上创业开店,成为很多大学生创业的*选。今天,就为您介绍2个大学生创业的成功案例,如果你也有开网店的想法,不妨可以参考和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

在网上开店**吗?成功案例一、许自汇:一个月升成“一钻”卖家

许自汇是市某高校的一名应届毕业生,他的网店设在拍拍网上。许自汇的网店,商品种类非常丰富,包括电脑数码产品、QQ增值业务、游戏点卡、全国话费在线直冲等等。

“其实开设网店对大学生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许自汇说,开网店是我们年轻人的强项,而且通过网络认识的朋友多,客源巨大;其次,开网店初始投入少,风险也相对较低,适合有创业想法的那些将要或者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

在网上开店**吗?提到开店,许自汇告诉记者,除了进货外,目前在网上开店不需要多少成本。据其介绍,大学生网上开店一般选择在淘宝、易趣、拍拍等一些大型购物网注册,正常情况下,只要将身份证复印件上传到网上,得到网站客服人员的确认,几天后就可以开店了。这时,卖家便把需要卖的商品说明和图片发上去,接下来就可以等待买家上门购买,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

在网上开店**吗?2009年11月初,许自汇的网店开张了。进货、上传商品照片、装饰店面、发货、解决售后问题,许自汇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只要顾客不满意,在规定时间内我都会无条件退货,自己承担损失,毕竟信誉是留住顾客的最大法宝。”许自汇说。随着经验的积累,许自汇进的货越来越符合顾客的需求,加上服务周到,运费价格低,顾客给他的“卖家好评率”不断上升,小店的信用等级也随之不断升级。

开网店的日子是开心的,每卖出一件商品,不仅仅是挣了多少*,而且获得了一种成功感。许自汇告诉记者,经过一个月的经营,虽然生意不算火爆,但他的网点信用等级已经上升到了“一钻”。

在网上开店**吗?成功案例二、李朵:开店一年好评率达100%

当许多大学毕业生四处奔走投简历、找工作时,今年7月毕业于江汉大学的十堰女孩李朵却在家里悠闲上网,不过她并不是在看小说或浏览新闻,而是与顾客交流做生意——她的另一个身份是网上商店“李朵便宜坊”的老板。

12月14日上午,当记者在李朵家中见到她时,她正在电脑前往店里挂货,情侣熊、香皂玫瑰、卷发球、个性烟灰缸等各种创意家居饰品应有尽有。

李朵网上开店起于偶然。上大四时,李朵买了一台电脑。网上得多了,她渐渐迷上了网上购物,同时也发现在网上买东西的人很多。“我对网购这么熟悉,自己开个店也能**吧?”李朵灵光一闪,于是在淘宝网上开了个铺子——李朵便宜坊。

网上开店,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不容易。开始时,李朵的店生意很冷清,点击量很少。为了扩大宣传,她经常一天十几个小时都挂在网上发帖做广告,累得腰酸背痛。“不仅要有耐心、能吃苦,还要细心观察,商品选对了才能卖出去。”李朵说,“如果大家在走动的时候就能把卫生做了,那不就省了很多时间吗?于是我就想到了擦地拖鞋,事实证明我做对了,擦地拖鞋的销量很不错。”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诚信。”李朵给记者讲了自己一次“赔货”的经历:有一次,因为物流公司的原因把顾客的货弄丢了,她只能重新发货给那位顾客。虽然顾客对她发了不少牢骚,但周到的服务依然赢得了顾客的好评。“赔一两次不重要,重要的是信誉保证了。”李朵笑着对记者说。

在淘宝网的店铺中,超过1000分的卖家有很多,但很少有人能保持100%的好评率。李朵却做到了,她目前是淘宝的“四钻”级卖家,在她已经完成的1600多笔交易中,至今保持着全部好评。

大学生网上开店,经验之谈:“玩转”网店,先建诚信后**

“虽然开网店很容易,但是网店要经营好,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要想‘玩转’网店,最重要的是信誉。”对于自己的成功之道,许自汇和李朵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从开店到现在,李朵的网店生意越来越好,从最初一个月几十元的利润到现在月纯利润近2000元。“对于网店卖家来说,不怕竞争,就怕没有自己的特色。”李朵说,经济学上有个有关经营的说法——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如果你有别人所没有的商品,那么恭喜你,通往成功的路会比较平坦一些。

“网上开店,看不见、摸不着,就看看照片,有人敢买吗?”倔强的李朵看准了“创意家居饰品”在市场和网上开店成本都很小的优势,下决心要试一试。就这样,李朵的小店在朋友和家人们的质疑中开张了。“他们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网上交易,双方互不认识,又看不见商品实物,人家凭什么相信你?所以,我从一开始就打出诚信牌,所有商品照片坚持实拍,对顾客的承诺也说到做到。”

在网上开店**吗?为了突出诚信,每当有新货到来时,李朵都要花相当长的时间拍出清晰漂亮的商品照片,还要进行详细的商品描述,以便让买家清楚地了解商品,不至于买了以后觉得货不对号。

李朵告诉记者,网店上商品的发送一定要选择最快的物流。客户在付*买了你东西以后,如果迟迟收不到货物的话,那心情是很焦急的,因此,店主一定要为客户着想。商品发送以后,可以把货单号告诉客户,耐心认真地教客户怎么去查询货物的发送流程。商品到达客户所在的区域后,要通知客户及时收货。这种服务能让客户对你更信任,对你的服务更满意。

在网上开店**吗?客户收到商品以后,要交代客户先不要急着试用产品,一定要先检查商品的质量。如果商品有质量问题,要马上给客户调换新产品,让客户买得放心,用得放心。

“开网店的时间并不长,但我深知什么是最重要的,那就是诚信。”许自汇说,其实诚信不仅对卖家来说重要,对买家也同样重要。买卖双方都抱着一颗诚信的心进行沟通,即使最后没有合作成功,对于任何一方也同样快乐。“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什么是真诚!所以我一直努力向这方面发展。虽然现在小店信誉度还不高,但我相信前景一定很好!”

在网上开店**吗?大学生网上开店怎么样?大学生由于思想活跃,对于新鲜事物的接触度和适应度非常快,因此,在网上开店非常适合。开一家网店,售卖最新潮、最热门、最**的好商品,风险非常低,**非常快!

 

标签: 网上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