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伙饭店开到北极圈  生意红火赚钱有道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餐饮是多数人创业的*选项目,投资餐饮行业不需要有大量的资金和技术,可以是国内的中餐馆市场已经趋近饱和,市场潜力不足,因此引起许多中国人去国外开中餐馆,今天的创业成功人士孙剑涛,居然将自己的中餐馆开到了北极圈,生意出其意料的红*,帮助他走上了致富之路!

旅行爱上神秘小城

孙剑涛是山西太原市人,父亲在一家**酒店当大厨。从小他就对老爸的厨艺颇为崇拜,不过据他爹说,凭儿子的天赋,充其量也就成个“二流厨师”,因此更鼓励他学外贸。但是,在北京经贸大学读书时,孙剑涛常常到一家川菜馆兼职当厨师,过过瘾。

2002年大学毕业后,他和一位同学结伴去了俄罗斯,据说在那里做小商品生意很**。到了莫斯科才知道,5年前确实是这样,那时物美价廉的中国服装和日常生活用品,在当地十分*手。可是后来的恶性竞争再加上各种税收,这类生意已经“黄”了。

要强的小孙不甘心灰溜溜回家,放下架子到一家台湾人开的中餐馆打工。

2002年12月,一位当地朋友约他到北冰洋沿岸的摩尔曼斯克旅游。台湾**告诉小孙,这是个地处北极圈内的偏僻小城,常年冰封,有极昼极夜现象,人们一年中有半年像北极熊一样冬眠,没人要去那个“鬼地方”!

可是到了那里孙剑涛才发现,人们对摩尔曼斯克存在多么大的误解!这里的*车站修建得整洁亮丽,很有现代感;大街上人来人往,商店里也熙熙攘攘。

12月的摩尔曼斯克,整天都是黑夜,但这反而使它充满魅力。这里的酒吧可能是全世界*发达的,24小时营业,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地狂欢。在这里,人们可以坐雪橇在城市周边树林里兜风,树林里有北极狼、野狐甚至北极熊等动物,燃起篝*,这些野生动物就会朝有光亮的地方跑过来。你可以躲到树上静静地观察,有趣极了。

更让他惊讶的是,在当地不仅看不到中国人,连一家中餐馆都没有。小孙眼睛一亮:中国菜在世界各地大受欢迎,何不在这里开一家中餐馆!

“荷花献福”迷倒老外

也许是相对封闭的原因,摩尔曼斯克的房租非常便宜。小孙租了套2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稍加装修,2003年1月8日,一家名为“中国龙”的餐馆便面世了。

门口悬挂两盏极富东方神韵的宫廷灯笼,餐厅回荡着悠扬柔曼的中国古典音乐,当地人纷纷跑过来看热闹。

也许是他们久吃面包、黄油的原因,一吃中餐就着迷了。就拿*简单的蛋炒饭来说,*红的辣椒、碧绿的蒜苗相映其间,看一眼就让人食欲大开。又如“荷花献福”,雪白的细瓷盘盛着淡绿的黄瓜汁,象征一池碧水,上面漂着红菜头刻出的“荷花”,黄瓜皮削的“荷叶”,白果组成的“莲藕”,还有冬瓜雕的“龙船”,船上满载着由橄榄和茭白油焖的“全家福”,简直就是一件美仑美奂的艺术品!

 

标签: 北极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