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研发残疾人专用服将获百万风投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年轻人创业干啥好呢?当今社会,由于就业压力的剧增,不少年轻人投身自主创业队伍,当中大学生们占有很大比重!他们利用自身的知识技能,**着一个个大小不一或惊人或平凡的成就,下面随小编去看一则9名大学生合伙开公司,研发残障人专用服装将获**风投的创业故事吧!

67岁的孙富田是浙江省诸暨市一位中风患者,因手脚不能灵活弯曲,曾经穿脱衣服对他来说是一件无比痛苦的事情。年轻人创业干啥好?但现在,浙江农林大学一个大学生创业团队成功研发出专为残障人士使用的可拆分式服装,帮他解决了这一烦恼。

可拆分式衣服面料柔软,乍一看与普通服装并无太大区别。再仔细看会发现,衣袖、裤子原来的连接处均由内侧改到了外侧,并用拉链、魔术贴、排扣连接。因此,伤残人士穿衣时不用刻意伸展肢体或起身,直接通过领口套入,再在打开处连接好即可。年轻人创业干啥好?既减轻了伤残人士疼痛,节省了时间,又减少了对护理人员的依赖。

孙富田老人在试穿了可拆式衣服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个创意真的很好很实用,为我们带来很大方便。”

这一创意是由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的一群创业大学生团队想到的。年轻人创业干啥好?这个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的“90后”大学生团队目前只有9人。如今的他们,还没毕业,却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注册公司——浙江省诸暨帛染雅服装设计有限公司。

丁洁琼是浙江农林大学天目学院广告专业大三学生,也是这个项目的发起人。项目发起源于丁洁琼在一次公益活动过程中,看到残疾人和老年人身体僵硬,胳膊和腿不能打弯,穿脱衣服要陪护人员帮忙,有时要花半小时以上。

“看着他们穿脱衣服痛苦的样子,真的很心痛。”一个念头在丁洁琼的心中萌芽。“我们能不能设计一款更便捷、又实用的特殊人群专用的可拆式服装,帮助特殊人群解决穿衣、脱衣问题,减轻病患穿脱衣时的痛苦,减少陪护人员的负担?”

丁洁琼等9名同学组成一个设计团队,开始尝试制作可拆式服装。年轻人创业干啥好?他们利用面料的柔软性,把上衣衣袖和裤子裤腿的接缝拆开,沿裁剪处缝制一整条魔术贴。这样,手臂或腿部骨折的病人不需要移动受伤的肢体,就能轻松把衣服覆盖在身体上,然后单手将魔术贴粘合好。

此外,设计团队还在原有可拆式服装的基础上,应用加热、**、磁极、**等辅助功能,充分体现产品多样性和科技性,以此来更好地**身体,辅助*疗。

今年4月,丁洁琼成功获得营业执照。“帛染雅”公司生产的部分成品也投入到市人民医院骨伤科,供患者使用。一段时间下来,患者普遍表示,产品设计科学,使用方便。

为了让产品更好地投入市场,丁琼洁和她的团队一直没有停止思考和研发。“预计下一步可能朝着定位系统和**系统方向设计,让产品实用性更多一些。”

年轻人创业干啥好?据悉,包括步森集团在内的3家企业十分关注丁洁琼的公益创业项目。目前,丁洁琼团队已收到100多万元的风险投资意向书。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